山有扶苏

当地一位比较恨兑喵喵的二孩妈

【北上广组】Chasing The Wind

没摸出来月饼精楷楷(什么)

翻出了之前一时兴起本来想作为黄少生贺最后夭折的黄喻王周友情向,瞎扯,凑合看。

中秋快乐!

 

——————————————

1

这是八月一个寻常的午夜,一个叫“北上广没有眼泪”的QQ群里飞速地刷着屏。

夜雨声烦:我的!生日!快!到!了!弟兄们!准备好!上供!没有!伸出!你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

王不留行:真心的面孔就是一脸冷漠。

一枪穿云:嗯

夜雨声烦:滚滚滚!认识这么多年了没有点心意合适吗你告诉我这合适吗?礼轻情意重,我也不求别的了,你们俩随随便便给我发个几万块的红包就行了这要求不过分吧!

王不留行:你去抢银行,我俩定时探监,情意更重

一枪穿云:就是

夜雨声烦:吾友!叛逆!伤透!我的心!我噶心!赤赤痛!

夜雨声烦:为什么队长没有出来替我说话?我真的要有情绪了,我一打二捶你们两个虽然没问题但是会手酸!我一旦累了就有点想闹我一闹就想说一车话。你们最好对我尊重点!

一枪穿云:不闹也一车话。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周泽楷你学会抢答了??

夜雨声烦:我真的不行了,你们两个北佬联合起来攻击良民,我且战且退坚持了这么久!队长居然没有出来援救我!这个世道!连身边的人都不能相信不能指望了吗!

王不留行:你看看现在几点

王不留行:喻文州什么作息你不知道?

夜雨声烦:卧槽!都两点了!我怎么感觉跟十点一样,都怪你们俩一直逗我说话,让我放松警惕没有注意时间!

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眼式冷漠.jpg

王不留行:……为什么要误伤我?

王不留行:楷式冷漠.jpg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人家穿情侣装用情侣头像你们用情侣表情包???

夜雨声烦:错觉???

王不留行:基者见基

一枪穿云:基者见基

一枪穿云:用自己的,怪。

一枪穿云:我是黄少天,不要和我说话.jpg

                 大眼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jpg  

                  喻文州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个黄少天.jpg

一枪穿云:企鹅得意.jpg

王不留行:……今年别指望我给你带稻香村的月饼了

夜雨声烦:虽然你是傻的,但是爸爸爱你.jpg

一枪穿云:睡了

一枪穿云:截图.png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你俩订了来广州的机票??这是要来干嘛给我过生日吗???北京地震了上海地陷了你俩脑袋瓜子进水了突然这么浪漫???

王不留行:喻文州说你喜欢裸泳

王不留行:我们决定10号去广州,看你裸泳横渡珠江

王不留行:我还特地买了新相机,准备记录这一刻

王不留行:花了一点小钱,做了点微小的工作

夜雨声烦:滚!!!!!!!!!!!!!!


2

多年以后,黄少天躺在王杰希家的藤条椅上可劲儿前后晃,忆苦思甜一脸感慨:上天拼了老命给你们创造相处的机会,就是要让你们发生故事的。

在北京集训世邀赛的日子规规矩矩按部就班,有一天叶修和喻文州去和体育局的领导开会,于是下午原定的分组对抗训练推迟。这空当来之不易,黄少天想溜出去逛后海,一探头感受到北京毒辣的热浪,就立刻转身,灰溜溜地缩回集训大厅里嗑柠檬茶。同屋的肖时钦在午休,他不好把人家拖起来唠嗑。想了半天一拍大腿,决定去骚扰王杰希。

一推开王杰希的房门,他就震惊了。

王杰希和周泽楷坐在地毯上,眼前摊着一个平板在看日剧。周泽楷时不时看一下王杰希的反应,眼睛闪闪发亮,满脸都是“快买安利”的神情。一看黄少天进来,他且惊且喜且茫然,把位置让给他,自己站到身后,一直抿着嘴乐。

“这啥?”黄少天一脸萌逼。

“日剧,逃避可耻但有用。”王杰希道。

“好看吗?谁演的?日本演员我没几个认识的。”黄少天道,“哎这个妹子眼熟,长得很像你女神啊周泽楷!”

“还行,虽然我觉得有点不合常理。”王杰希指着屏幕上明眸皓齿巧笑倩兮的女主角,“确实是小周的女神,新垣结衣。”

黄少天屏气凝神,托着下巴,仔仔细细看了十分钟。周泽楷很紧张,偷偷瞟着他的表情,觉得自己应该要拿把小锤子。黄少天要是说他女神不好,就一锤捶飞他。

“以前光看图还没什么感觉,”黄少天摩挲着下巴,“现在看起来,这姑娘长得很像我老婆。”

周泽楷高兴了,给黄少天塞了一罐酸梅汤。王杰希说小周你怎么厚此薄彼喜新厌旧,他撇嘴,要王杰希夸一下他的女神。

王杰希道,那她确实很好,这剧要是有7分她就占6分。

周泽楷又兴高采烈地给他一罐冰可乐。

这是故事的开始。

某天喻文州接完蓝雨经理的电话,去找黄少天,找不到人,肖时钦指了指隔壁3号4号的宿舍。喻文州心说莫非他们终于火拼干架,一进屋,只见三个老爷们守在平板前看疑犯追踪。地上是饮料罐子和薯片袋,还有两份全家桶。幸好周泽楷的个人条件力挽狂澜拉高平均颜值,其余两位也说不上磕碜不需要拯救,要不然这就是活生生的肥宅日常。

“队长你来了,快坐,这剧有意思!”黄少天拉他坐下,念叨道,“能不能给上级领导提个意见啊,选手房间很需要电脑啊,平板太小看久了眼睛痛,这样下去我迟早要去溜达溜达买新的。”

喻文州还没答话,周泽楷就从自己包里掏出自己代言的滴眼液,丢给黄少天。

“周泽楷你要收买我是不是?我粉丝要是看见我用你代言的东西会怎么想?你这别是假冒伪劣产品吧?”他一边嫌弃一边毫不含糊上了手,仰头往眼睛里滴了两下,“这清凉度,有点辣眼睛!队长,大眼,你们都是证人。要是我瞎了,你们可记得去告他,残害前对手现队友业界知名前辈!”

周泽楷又摸出两支,给王杰希和喻文州。

世邀赛结束后他们就有了一个四人小群,日常安利日剧美剧和各种小吃。九点到九点半是周泽楷专属的静音贴图时间,日常传教,新垣结衣大法好。

群名一开始非常傻,叫荣耀古惑仔,黄少天重温完港片的产物。王杰希用了全部的意志力才克制住退群的冲动,然后下一秒就看到名片全变了。周泽楷是静安大天二,喻文州是越秀阿细,黄少天自己是荔湾陈浩南,而他是海淀山鸡。

王杰希凝视了自己的群名片五秒钟。

还是退群吧。

他想。


3

黄少天顶不住群众压力,放弃了自己的古惑仔之路,周泽楷就趁机把群名改成了新垣结衣后援会。他本来还想把兄弟们的名片改成新垣结衣影视作品里男主角的名字,但是转念一想,立刻住手。

新垣结衣生命里的男主角只能是我。周泽楷想。

群名字兜兜转转换了很多次,主要是黄少天和周泽楷的攻防战,王杰希自从经历过“海淀山鸡”就看破红尘随他妈便。寂寞的深夜里喻文州正在泡脚,聊起叶修现如今的状态,感慨这魔头当初卷土重来全联盟挨捶的惨状。黄少天的音响里正循环放着他少年时代的偶像twins的《下一站天后》和《莫斯科没有眼泪》,一时被触动情肠,有感而发,在“下一站天王” 和“北上广没有眼泪”里选择后者,改了群名。

他顺手安利了twins这个曾经红极一时的组合。但周泽楷听完歌之后发出拷问,为什么莫斯科没有眼泪,那纽约有没有?东京呢?

王杰希说反正北京没有,热出汗倒是有。

喻文州为广州加了个一,然后贴了个链接,上面是各种中草药泡脚包,据说可以打通经脉,还能防秃。


4

喻文州是个很神奇的人。

黄少天信誓旦旦地说他的气质非常之富士山下。王杰希和周泽楷好奇,去听这首歌,陈奕迅那句“拦路雨偏似雪花”一响起,他们就心有戚戚焉地赞同了黄少天的观点。

喻文州从名字到长相都很富士山下,看着你的眼神深沉又温柔,似乎会在下着小雪的街上撑伞等在车边,接你去吃饭。他还会垂眸站在你面前,慢慢地帮你系好围巾,不经意间触碰到你脖颈的手指有着能够驱散寒冬的温度。深灰色的呢子风衣和他的微笑一样温暖妥帖,叫你恋恋不舍,也叫你念念不忘。

但这一切都是假象。

他的身体里大概栖息着一个六十岁的灵魂,活得非常养生,夏天凉茶冬天煲汤睡前泡脚。在外面吃饭,他一定跟店家要一碗热水,夹起每一块红烧肉都要漂去最外层的油。他在外面素来吃得少,随便尝两口就停筷,然后用怜爱又慈祥的眼神,看黄少天和周泽楷抢蜜汁手扒鸡。

什么老来得子的眼神。王杰希毛骨悚然。

喻文州本人一点都不富士山下,反而非常帝女花。

比起陈奕迅他更喜欢粤剧大家任剑辉和白雪仙,闲着没事也会唱两句“落花满天蔽月光”,连带郑轩也被拐进沟里。两人偶尔兴致上来了就比划一段,抑扬顿挫深情款款。黄少天躲在窗帘后面听,恍惚间觉得自己置身于越秀公园晚间小剧场。喻文州和郑轩在台上唱,他和六七十岁的阿公阿婆坐在小凳子上欣赏,手上还需要配备一把蒲扇。

他把自家队长的即兴表演在基友群里进行实时转播,然后做了某个合理推论。

“王杰希你是不是会唱霸王别姬?周泽楷你会不会游园惊梦?”黄少天有点惊慌,“怎么办,感觉我在天团里失去了ACE的地位!我的代表作好像只有皇后大道东!”

“不会。”周泽楷老老实实道,“我会打call。”

“那你在center的竞争之路上已经出局了!”黄少天严肃道。

周泽楷沮丧地发了个“企鹅大哭”的表情。王杰希倒真是会唱两句京剧,虽然唱得好不好见仁见智。为了安慰周泽楷,他说你可以跟我来一段霸王别姬。

“也不会。”周泽楷百度了一下,回来更沮丧了,“词好多。”

“……那你还是给我打call吧。”

一枪穿云:大眼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jpg

王不留行:……你把这个辣眼睛的图删了,我请你吃饭。

一枪穿云:不删就没有饭吃?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有的。

黄少天冷眼旁观。

黄少天觉得自己赢了center输了人生。


5

周泽楷有特异功能。

他们溜出去吃宵夜,酒足饭饱之际黄少天的手机进了几条诈骗短信,大同小异。只有一条比较特别,自称满清皇族,希望收到短信的人给他打钱复国。黄少天乐了,声情并茂地朗诵出来,王杰希说上周还有以他老婆的口吻要钱交房租的。他们侃得热火朝天,从未接到过诈骗电话和短信的周泽楷玩心大起,手心一摊,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嗓子,笑眯眯道,“我,周泽楷,打钱。”

手速比意识还快的黄少天摸出钱包,拍了一张十块钱在他手上。王杰希也拍了一张十块钱,喻文州没现金,就问要多少,我微信转账给你。

周泽楷摇头,开开心心地跑进附近的麦当劳,点了一杯麦乐酷。

黄少天反应过来了。

“不是,我刚刚为什么给他钱???”黄少天目瞪口呆,“神奇!我难道不应该一巴掌拍他脑袋上吗?他一伸手笑得跟傻子一样,怎么我就掏钱包了??这是什么新的邪术吗?!”

同样掏了钱的王杰希看看跑回来的周泽楷,又低头看看钱包。而喻文州看着打开的微信转账界面,陷入了某种对人生的怀疑。

轮回是联盟各大战队里周边出得比较频繁的一个,光是一枪穿云的手办就有周年纪念版夺冠限量版节日限定版还有周泽楷生日特别版。发行量之大,发行频率之高,堪称联盟之最,但每次都被哄抢一空。还有无数输给网速手速的粉丝痛哭流涕,纷纷打电话到轮回俱乐部要求马上出复刻版,不然第二天就吊死在俱乐部大门口。上到联盟下到轮回,数钱数到天亮,梦里都有喜悦的泪水。

黄少天不懂。

说起来手办是最不实用的一种周边,一枪穿云出了那么多个版本,联盟的指定产商做工还不是一般的糙。周泽楷的人气也没有高到能拯救世界的程度啊,到底为什么能卖得动?

“不知道。”周泽楷一脸真诚的茫然。

“你们轮回虚报数据了?”

“没有。”

“所以到底为什么这么好卖?”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

周泽楷陷入沉思,半晌,道,“买来看看?”

黄少天觉得他说得有道理,打开轮回官网就去预订新一轮的一枪穿云周年纪念复刻版,支付宝turn on扫码交定金,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就是隐隐约约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等一下!”他恍然大悟,“周泽楷你又骗我花钱!”

周泽楷感受到天大的冤枉。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枪穿云卖得那么好啊,黄少天又想知道,那就让他买来看看到底有什么名堂,不是合情合理吗?

他立刻去找喻文州,要求伸冤。

喻文州觉得他的诉求合情合理,批评了黄少天两句。黄少天转头去找王杰希,痛诉喻文州无情无义偏心偏帮,要他评评理。

“我有一种感觉。”王杰希慢悠悠敲字。

“你说!”

“你这个样子,很像爹妈生老二之后吃醋的老大。”

“滚滚滚滚滚!!!!!”


6

喻文州一度觉得,他们三个相识在前,周泽楷到底出道晚点儿,又不怎么爱说话,少天和他针尖对麦芒似的,融入起来可能有点困难,就一直多照顾他一点。孰料黄少天和周泽楷开始损友关系,要比他们因为世邀赛而组成北上广天团熟络起来早得多。

黄少天爱吃辣,也非常能吃辣。

第八赛季总决赛,蓝雨对轮回。老牌劲旅,新兴豪门,哪一边获胜都不算意外,搁谁眼里都是一场世纪大战,所有人紧张又期待。

然而这最终成了荣耀史上第一次提前结束的总冠军决赛,蓝雨黯然退场,轮回加冕为王。

比赛结束,他一个人去吃了一盘辣子鸡,还让师傅加了重辣,端上桌的时候,红通通一片。

辣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三更半夜来了这么一个面无表情的小青年,还让往本身就辣得不行的辣子鸡里继续加辣,保不准小青年是遭遇了什么人生挫折。大师傅上完菜就躲在一边悄悄看。

黄少天就那么一边吃一边擦眼泪,还骂骂咧咧地操了几声。

失恋了吧。大师傅想,心有戚戚焉地想着二十年前的自己,一阵唏嘘,跑到厨房里给这合他眼缘的小青年泡了杯蜂蜜水,想瞅准时机搁他桌上。这时候小青年起来接电话,憋住眼泪,说了几句话,不多会儿另一个穿着兜帽衫的青年就来了。

黄少天没给他好脸色看,嘴巴上还嘟嘟囔囔着什么,一副很不耐烦的模样。但周泽楷不怕他凶,坐在他身边,看着眼前红红火火的一盘,犹豫着,拎筷子夹了一块。

那一瞬间他的眼泪就下来了,眼角嘴巴都是红的。

“我靠你这个不能吃辣的上海人吃什么吃!”黄少天的脸瞬间变色,火急火燎喊着师傅倒杯水,师傅赶紧端着蜂蜜水就上了。周泽楷咕嘟咕嘟一饮而尽,汪着一汪眼泪,险些背过气去。

“别吃了,喉咙会痛。”

“你管我,我就要吃!”黄少天发狠似的,不知是在向什么泄愤。周泽楷看他那模样,也不吭声,走出去买了两盒金嗓子喉宝。他回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吃完了,捏着杯慢慢地喝水。周泽楷把喉宝塞进他兜里,他也不说话。

他认识黄少天也有好几年了,这么安静的黄少天还是头一次见。再多瞧几眼,竟然有几分不知从何而来的手足无措,又有几分莫名其妙的愉悦。像在森林里探险,想寻找传说中的不老泉,最后抵达泉边,发现泉畔还有肥嘟嘟的守护小精灵。


黄少天第二天就嗓子发炎了。

他躺在床上,嗓子疼又痒,迷迷糊糊地想起自己好像答应周泽楷要去送机,就爬起来洗漱。他含着一片那人给买的喉宝抓手机一看,得,十一点了,周泽楷这会儿指不定都回到上海了。

黄少天啊黄少天,怎么一个小小的挫折就让巨大的悲伤淹没了你,居然连床都起不来了。

他身体一歪,又倒在床上,闭着眼睛反省自己的情绪化。不过幸亏那人是周泽楷,不担心他嘴巴漏风,只是想起来还是臊得慌。

说到底他已经不是十八岁的人了。

他下定决心要收拾起情绪,要做个稳重内敛的男人,要不动声色而决胜千里之外,慌死那些个霸图的微草的轮回的。

这时候周泽楷给他来短信,告诉他已经回到上海了。

黄少天四平八稳地回一个“嗯”字。

周泽楷这人惹黄少天炸毛的技术不亚于他的枪体术。眼下看黄少天这态度,保准是起了什么奇怪的决心。黄少天那人就这样,每次受点什么刺激,就爱做匪夷所思的决定,鼓捣傻逼兮兮的事情。

他给黄少天回了一句“哭得超丑”。

果不其然黄少天立马什么矜持都丢开,以“周泽楷我操你大爷”开头,以“周泽楷我跟你没完”结尾,回复了长长一段话,完全忘记自己要不动声色决胜千里之外的决心。

周泽楷看完开头结尾,内容忽略不计,很冷静很习以为常地回复了他两个字。

“呵呵。”


7

黄少天长得很帅。

真的是帅,和孙翔一个类型,非常打眼的五官,招蜂惹蝶的命格。只是周泽楷的长相实在不讲道理,不知是积累了几辈子的造化,硬生生压了他一头。可他们俩完全不知道珍惜,打开他们的衣柜,一股农业重金属的风暴几乎要把人吹飞。

收到黄少天送的夜店风墨镜和周泽楷送的灰色长款老棉袄的时候,王杰希觉得,他们俩能长得这么好,品位又都能这么差,也真是前世修来的缘分。

“一个团体嘛,就是要分工明确。”黄少天洋洋得意,勾着周泽楷的脖子,对王杰希吹口哨,“你和队长是品味担当,我们是门面担当。穿得怎么样不重要,最好的衣服就是我们的皮相!”

王杰希竟然无法反驳。

长相与实力都并非顶尖却雄踞联盟最理想结婚对象榜首数年之久的喻文州捧着一杯铁观音,笑而不语。

时值风和日丽的休息日,黄少天打开“北上广没有眼泪”,发了一张自拍。

夜雨声烦:自拍.jpg

夜雨声烦:我又想染头发了,你们给点意见。

王不留行:……染头发就染头发,发什么自拍。

夜雨声烦:怎么一点眼力见都没有,我这不是怕你们想我吗?

王不留行:活在梦里。

一枪穿云:玛丽苏七彩海藻头.jpg

一枪穿云:染这个!

夜雨声烦:?

索克萨尔:我投小周一票。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队长你一觉睡醒就助纣为虐为虎作伥同流合污狼狈为奸伤害你的知心队友,这合适吗???

王不留行:……你是去上了什么成语补习班吗

王不留行:我有个中肯的意见

夜雨声烦:你说,我看你能放出什么屁来

王不留行:蓝雨的队服不是蓝色的吗?你去染个蓝绿渐变头,发根一定得是蓝色,过渡到队服上,和谐。发丝是渐变绿,看着护眼。

夜雨声烦:靠啊!

夜雨声烦:王杰希你不要以为山高皇帝远我打不着你!我一条微博就有十万个粉丝去微草门口丢垃圾!我还要请十来个姑娘,扮成孕妇去微草拉横幅,说你始乱终弃抛妻弃子一脚十八船!

一枪穿云:王杰希你不是人,千年坏蛋下凡尘.jpg

王不留行:……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王杰希你不是人,千年坏蛋下凡尘.jpg

索克萨尔:王杰希你不是人,千年坏蛋下凡尘.jpg

王不留行:周泽楷你到底有我多少表情包……

一枪穿云:眼式沉思.jpg

                 眼式邪魅.jpg

                 眼式流泪.jpg

                 微草护眼目镜.jpg

                 天高任我行,我是王杰希.jpg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投降,我投降.jpg

夜雨声烦:那问题来了

夜雨声烦:我的表情包岂不是……

一枪穿云:冷冷的冰雨在你屁股上胡乱地拍.jpg

夜雨声烦:好了好了好了住手!我们来染头发!

王不留行:蓝绿渐变

一枪穿云:七彩!

索克萨尔:少天你不要染太奇怪的颜色,月底要拍电竞之家的封面。

夜雨声烦:队长我听你的,我染个啥好?

索克萨尔:黑发。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队长你是知道我的,我一直都是你的好队友好朋友!

夜雨声烦:但我!一定要!保护!我的!头发!一定要!时刻!走在!时尚尖端!我妈!都!劝不住!我的!

一枪穿云:链接——当红日本牛郎最推崇的发型发色

夜雨声烦:?周泽楷你什么意思??

夜雨声烦:诶,有几个是比较好看

夜雨声烦:既然如此!我决定了!

夜雨声烦:我去村口找我的时尚顾问Tony老师了!

Tony老师的技术很高超,也很有见地,说要在他现在的发色基础上,染出层次感,富有朝气有活力,很帅。黄少天觉得这个描述完全就是他本人,欣然接受了这个方案。他在村口坐了一下午,兴冲冲回来自拍。

但是他的朋友们都看不出他染了新颜色。

夜雨声烦:我觉得你们可能要去挂眼科。

夜雨声烦:自拍.jpg

                 自拍2.jpg

                 自拍3.jpg

夜雨声烦:看到层次感没有!

王杰希冷静地审视了他三个角度的自拍。

王不留行:我没有看到层次感

王不留行:但发现了一个问题

夜雨声烦:什么

一枪穿云:有点秃。

王不留行:对

黄少天镇定地摸了摸自己的头皮,又想了想这段时间的起居作息。

“不要废话了防脱洗发水速来,一二三上链接!”


8

八月份的广州,热到脱水,热到神志不清,热到珠江可以下饺子。

周泽楷一进黄少天的家就抱着冰箱不撒手。黄少天摸了摸他汗湿的衬衫,超级嫌弃,把人踢去浴室让他洗澡。王杰希躺在沙发上,假装听不见喻文州喊他出门去超市的声音。黄少天则兴致勃勃,绕着他们俩的行李箱打转,眉飞色舞。

“……你干什么?”

“礼物呢礼物呢!”

“说了没有。”

“切,趁我生日空手来蹭吃蹭喝,王杰希你的良心不会痛吗?!”黄少天有点沮丧,又满怀希望地冲浴室里的周泽楷大声喊,“周泽楷你给我带了啥!”

“他也没有。”

黄少天捂住了胸口。

“难受了,你们一个两个的,欺负我一个好人。我堂堂知名电竞选手,一代剑圣,过生日一份礼物都没收到!说出去我怎么做人,你们怎么能剥夺我发微博晒幸福的机会?”

“你爸妈呢?你生日也不在家?”

“旅游去了,说要在儿子拿世界冠军的地方拍照留念,过几天回来补。”黄少天不死心,蹲在他俩的箱子边上,眼睛滴溜溜打转,“你摸着良心跟我说,真的什么都没带?”

“……反正我是没有。”王杰希道,“也许你可以指望一下他。”

周泽楷洗完澡出来,头发还滴着水,就被黄少天冲上来握手,“周泽楷,你给我带了礼物没有?”

周泽楷刚想说没有,一接触到那个闪闪发光写满期待的眼神,又咽了回去。他和沙发上王杰希对视两秒,拍拍黄少天的手,“等一下。”

黄少天安心了,躺回沙发里。事实上他根本就不指望他们给他啥礼物,但他一直非常享受拆礼物的过程。粉丝寄来俱乐部的礼物他从不假手于人,熬一宿亲自一份份拆,感觉拆礼物的每一秒都是在品尝对方的心意。

“对了,队长出去干嘛?”黄少天道,“不是说要去什么我没吃过的地方吃饭吗?我倒要看看广州还有哪家我没去过的餐厅呢!”

王杰希和周泽楷不吭声。

黄少天也没发现,摸兜掏手机给喻文州打电话,只听得喻文州在门外笑道,“不用打啦,我回来了。”

他拎着一大堆东西,站在玄关,额上沁着细汗。

“卧槽!这这……”黄少天张口结舌,“这,队长你买这么多菜干嘛?”

“给你做饭。”喻文州把手上的大包小包放进厨房,笑着把他按回沙发里,“好了,少天你在这等着,我们去做饭。王杰希你不要装死。”

周泽楷低头看看自己被喻文州紧紧攥住的手腕,当机立断拉起王杰希垫背,“来洗碗!”

王杰希选手垂头丧气地进了黄家小厨房。

黄少天愣了足足十分钟。

他看着自家那不大的厨房捉襟见肘地挤着三个大男人。这三个他熟悉无比的老狗以一种他不熟悉的姿态,系着老妈那花花绿绿的围裙,洗碗的洗碗切菜的切菜刷锅的刷锅。王杰希显然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主,洗个碗手劲儿贼大,碗碟磕得当啷响。周泽楷切菜的动作非常奔放,活似武松打虎,他不由得为这人价值千金的手指心惊肉跳。只有喻文州镇定自若有模有样,还知道尖椒炒肉第一件事是倒油。

“我靠啊……”他罕有这样失语的时候,呆呆地看着厨房。

黄少天看了半天,摸出手机,咔擦一下把这三人的背影拍下来,还套了个粉不拉几的少女滤镜。他发完微博丢下手机,硬是挤进逼仄的小厨房里教王杰希洗碗教周泽楷切菜,还要顺带看一眼喻文州先放辣椒还是先放肉。

他那条微博底下炸开了锅,连素来惯性撕得腥风血雨的庙粉药粉都隔着微博面面相觑,开始考虑要不要休战一天。

“我不知道还有谁能让他们仨一起下厨,反正我能。”


—————————————

朋友们我们楷楷生日再见,下一次还得有三个人做饭(什么)



评论 ( 81 )
热度 ( 2978 )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有扶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