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扶苏

当地一位比较恨兑喵喵的二孩妈

【王周】Fire

听说今天是个宜嫁娶的好日子(。

翻到了很久以前撸的东西,来发一发冒个泡。

和同样很久以前写的小短文有一丢丢前因后果,可能看了那篇再来看这篇会有那么一点点帮助理解。

于是这是个传送门。

学业真是非常忙,然后我又懒(这个才是重点),所以冒泡比较少,如果写了东西还是会想放上来和大家一起看着玩儿的嘿嘿嘿!

开头是第五赛季微草夺冠之后的事儿~

-----------------------------------------------

现在这风气,真是越来越不能好了。

黄少天蹲在王杰希的电脑面前,兴致勃勃地翻着微博上那些@了王杰希的消息来看,硬生生在王杰希的椅子上占了半个屁股。王杰希倒是很大方,把椅子和鼠标都给了他,自己向后往床上一倒,双手扣在后脑勺,听他絮絮叨叨。

黄少天唏嘘,拿了冠军就是好啊,你看你这儿的女粉一下子暴涨,你生日过了都快一个月了,明明很快是我生日,咋@我的还没你多呢?咦这几个姑娘好奔放,个个在胸口那儿捧着个小蛋糕说祝你生日快乐结果这蛋糕还没她们胸大呢,你说这些女孩子还能不能好了?!

王杰希斜睨他一眼,慢条斯理道,又不是每个姑娘都这么风流倜傥的。我说你为什么就老看女粉丝的@呢?也有男粉摆出啤酒烤串祝我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啊,你非得看蛋糕我有什么办法。

不会踢球我还不能看看球嘛?

黄少天头也不回丢他一句话,突然就大叫了一声,说你这儿有个了不得的男粉啊!

谁。

那个木雕嘴巴的轮回小孩儿啊,他在你生日那天发了句生日快乐,啥也没有了,也没有@你。嚯,还挺多人转发,都被顶到首页来了。

王杰希立刻坐了起来,蹲电脑前把黄少天挤到一边,仔仔细细瞄了瞄“轮回那小孩儿”发的微博,还点进他的主页看。黄少天撇嘴,就四个字一个句号你用得着看这么久嘛。王杰希说我得仔细看看,万一他根本不是给我的怎么办。

黄少天是相对而言比较粗线条的直男。

但是他活泼又聪明,有江湖传说指出蓝雨人都是纯种的蓝精灵。

只见他一把抓住了王杰希的手,被人嫌弃地抖开,还不死心地凑上去说,王杰希啊!你别吓我,我怎么觉着你这话,有点不对劲儿呢??!

哪儿不对了?

你别告诉我你对这小孩儿有意思!

王杰希瞅瞅他那还没隐形的婴儿肥,也不懂这人怎么就那么厚脸皮,把一个就晚他一赛季出道的后辈叫成小孩儿,他回过头继续盯着电脑屏幕,“嗯”了一声,勉勉强强算是回应。

周泽楷的微博还没认证加V,简介那儿干巴巴地写了个“轮回战队”,头像是个子弹壳。王杰希之前遍寻许久,也没找到他的微博。现在既有点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的惊喜,又有点犹疑,不敢确定这是否就是那灯火阑珊处。正纠结着呢,往下一拉,看到“我关注的人也关注他”那一栏里赫然出现了喻文州,安心了,拿大号关注,想了想,又上小号点了个悄悄关注。

喻文州买冰棍儿回来,递给这俩懒货。黄少天喜滋滋地撕了花哨的包装纸开吃,而王杰希不接,抬起眼睛,控诉般看着喻文州。

他有点不满。

喻文州说你干嘛,我脑海里拐了个山路十八弯,不记得有招过你呀。

你关注了小周你咋没告诉我呢!你知道我找他微博多久了吗!

喻文州:“······”

黄少天心领神会,百忙之中竖起了中指,替他斯文的队长表达感情。

喻文州人缘好,四期的人又多,去向杂,都快把四期的小红旗插满祖国大地了,去哪儿比赛都有人带他潇洒带他浪。去轮回主场比赛完之后和方明华聊天,顺理成章说起了他们队今年横空出世接手了一枪穿云的新人小队长。方明华带他去吃宵夜的时候顺手捎上了周泽楷,虽然这位小后辈大多数时候只是安安静静地听着他和方明华拉家常,但被他问点什么的时候倒也是认认真真言简意赅地回答。遣词造句很有水平,一语中的,临了还乖乖地露出个软糯糯的笑脸。登时地儿不大的小面馆就金碧辉煌起来了,让他一晃神以为自己在人民大会堂。

哦,你别瞧王杰希这人不怎么样,眼光还是蛮好的。

喻文州一边想,一边就和小后辈交换了手机号码互关了微博。

 

王杰希觉得自己为人稳重,矜持,不愿意吓到小后辈,但没想到喻文州这个斯文败类抢在他前头,早一步拿到了人家的联系方式。

他不动如山地看着喻文州,眼神里很有故事。喻文州想,他大概是在说我出于对你人品和智商的信任,把我的少年心事告诉你,你拿到了一手资料居然都不给我助攻,早知如此我还不如告诉黄少天呢。

喻文州觉得自己好无辜,想说我怎么知道你这么怂,人家替表妹来拿过你的签名这不就有个搭讪的借口了嘛,大家都在职业选手群里,你隔几天开小窗和人家谈谈表妹聊聊人生,有什么套不出来?

他想是这么想,但他温柔惯了,也不想说这话,当下就掏出手机点开联系人给王杰希报号码,然后给黄少天简单解释了一下来龙去脉。黄少天一边听一边把王杰希那份冰棍儿拿过来自己受用,也没有吃人嘴短的自觉,鄙夷地瞧了瞧王杰希,说,分明是你嘴笨又缩卵,有贼心没贼胆,怪我们家文州还要不要脸了!

蹲在我家里吃着我的冰棍儿,还有脸面挤兑我,反了你了。

王杰希抬腿铲他屁股。

 

第六赛季给蓝雨带来了灿烂的夏天。

准确来讲,是蓝精灵们实打实的血汗换来了一个晴空万里的夏天。

微草没能连冠,王杰希憋了一口气,想蹲在家里发愤图强温习操作制定新战术,无奈他们家治疗之神跟牛皮糖似的,拎着他要出远门。方士谦这人脾气直爽性情洒脱,失误梳理完了,反思过了也就抛开这件事,绝对不会让沮丧和压抑绑架自己一个假期。他跟王杰希说我们固然很好但对手也很出色很努力啦,我们知道问题在哪了牢牢记住教训已经足够了,明年我们一定会努力赢回来的嘛!你干嘛还绷着一张脸,哎哟我跟你说你这样不行的呀就算你一米八帅出花,这样子也会把姑娘吓走的啦!

王杰希瞥他,我没姑娘,你有吗?

方士谦可疑地红了红脸,说,迟早,迟早会有!

瞧这作贼心虚的样儿,看来是有喜欢的对象了。王杰希也不拆穿他,问他想去哪玩。方士谦想也不想说广州。王杰希不从,说我想去上海。

你这样就不对了,不就是输给了那帮小崽子吗!这么想避开他们一点都不爷们儿,你和黄少天还有那个喻文州不是挺熟的?他们不会插你刀啦!

王杰希翻白眼,越熟他们才越爱插刀呢,我不干,我去上海,你自己去广州找你喜欢的女生好了。

你怎么知道她在广州的??!

哼。

王杰希赏了他一个英明神武的鼻音。

 

王杰希抵达虹桥机场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地想到自己并没有地陪来接驾。他被方士谦撺掇着,一时热血上头要出门直奔上海。订好酒店,答应弟弟妹妹说一定会带礼物回来,背着几件换洗衣服和手机钱包就出了门,飞机降落这一瞬间他才想起他眼下举目无亲,这里并没有一个能带喻文州四处耍的方明华等着他。

他在机场溜达了一圈,摸了摸脸皮,非常不好意思地给周泽楷发短信表示高薪聘请地陪。周泽楷窝在家里,正被老妈教育说楷楷唷不要整天对着电脑嘛好不容易放假了你看你睡到中午12点才起床一起来就开电脑怎么得了唷。他嗯嗯嗯好好好应了下来,准备等老妈出去逛街再打游戏,冷不防就被王杰希召唤了。

他愣了一会儿,随即去换衣服,挥手跟妈妈说拜拜。周妈妈没想到自己的唠叨立竿见影,沾沾自喜了好一会儿。

机场这头的王杰希也沾沾自喜,没想到自己短信一发出去就立刻得到了应承,一开始还觉得有点羞耻,担心人家问为什么这时候一个人没头没脑就到了这儿。可周泽楷比他想象的还要体贴,没有询问前因后果,只让他报坐标等一会儿,马上就来。

他喜孜孜地在机场踱了几圈,站在大厅门口不时张望。上海的夏天有如猛虎下山气势汹汹,他仰头看着灼灼发亮的晴空,觉得上海真是个好地方,连飞机看起来都比首都机场的有精气神儿。

这里还有周泽楷。

 

周泽楷是个宅男,不爱出门,街上有大大咧咧盯着他看的一大群姑娘和一小撮汉子,偶尔还有一拨儿老当益壮风流不减的大叔大妈,脸上带着邪魅不羁的笑容向他暗送秋波,他慌。

所以名义上说给王杰希当地陪,实际上是王杰希带他玩,他每天要做的事儿就是带着妈妈做的糖水,蹲在酒店套房里和王杰希一起吃。他吃完之后可以无所事事地站在落地窗前看风景窝在沙发里玩游戏,王杰希吃完就得打开平板查路线找攻略,一边查一边问这个地方小周你去过没,通常得到的答案都是没。王杰希无语凝噎一会儿就会安慰说没关系那我们去看看好了。

周泽楷羞愧得想抽出皮带吊一会儿了。

他不爱给人添麻烦,眼下人家没有得到他的帮助,不仅不沮丧,还愿意带他四处去,这份好意让他诚惶诚恐的,带点很不真实的梦幻感。

好像从认识的第一天开始就在麻烦前辈啊。

素未谋面就猛地拦住人家支支吾吾帮家里的小祖宗要签名什么的,也不知道前辈当时是怎么成功理解他的意图然后签完名还见怪不怪地笑了笑的·······

周泽楷瞄了一眼坐在对面认真做攻略做记录的王杰希,不自觉就诚于中而几欲形于外,悄悄地抿着嘴,笑得眉眼如同一弯桥。

 

王杰希准备回北京的前一天在周泽楷家吃了晚饭。

周妈妈对荣耀了解不多,不过也知道王杰希是个冠军队的队长,一看那通身落落大方沉稳得体的气派,不禁有点欢喜也有点担心。她拍拍儿子肩膀说你们那战队怎么样了呀,什么时候能有个好成绩出来?你看人家,到底是冠军队伍的队长,和你差不了几岁,怎么瞧着就比你稳重多了。

饭是别人家的香,孩子是别人家的强。

我还没到20岁呢,要有多稳重呀。周泽楷委屈地想。

王杰希笑着打圆场,说阿姨,小周人很好的,荣耀打得也好。他进轮回之后,战队成绩就大有起色,一个赛季比一个赛季好,您可以放心。

周妈妈招呼他们先随便用些点心,汤没熬好要等上一会儿。周泽楷瞧着妈妈进去了,朝王杰希吐吐舌头,郁闷地嘟囔着又不是拿了冠军就能变稳重的。王杰希安慰他说阿姨未必就是嫌弃你不稳重,只是想督促你好好努力,带着轮回拿冠军呢。

母子连心,周妈妈还真就是觉得儿子努力拿到冠军,见多了世面,才会改一改这腼腆害羞见着人多就想跑的性子。假如第九赛季后的她能穿越回这一年,一定要来告诉当年痴心妄想的自己,有些事是冥冥之中自有天定的,儿子就是再拿十个冠军,也没法在逢年过节亲戚拜访的时候和满屋子亲朋好友闲拉家常谈笑风生。

王杰希头一次吃上海菜,觉得还蛮可口,虽然味道清了些也甜了些,倒是挺喜欢的。周妈妈吃着吃着接了个电话,对方似乎有什么急事,她匆匆交待两句就出门去了,留两个小辈面面相觑。

王杰希冷不丁就抬起眼睛,盯着周泽楷看了足足五秒。

周泽楷被王杰希炯炯的目光一烫,吃惊,冥思苦想好一会儿,伸手给他夹了块排骨。王杰希吃了,也不说话,继续打量着对面的小后辈。周泽楷又给他夹了两片虾仁,他照吃不误,一边吃一边盯着人不放。

周泽楷有点慌,坐立不安,恨不能把头埋进饭碗。

王杰希忍不住笑了起来。

“前辈·······”

“莫慌,我不是什么坏人。”王杰希也给他夹了点肉,示意他不要紧张,笑着拿筷子敲了敲他的碗,“你得习惯,以后会有更多人盯着你看追着你跑的,我才盯了你这么一会儿,你就跟煮熟了似的。”

这根本不一样啊!周泽楷哭笑不得,板着脸,故作严肃,“好好吃饭。”

“听过秀色可餐吗?”

周泽楷有种羞耻的预感。

“对着小周,我能吃一桶。”

“······”

周泽楷低下头,愤愤地嚼着王杰希夹给他那块厚实的红烧肉,想着自家妈妈对眼前这个人的溢美之词,还有自己痴心错付的那些仰慕和好感。

稳重个毛。

他想哭着跟妈妈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王杰希才不可能是他的王子。

 

王杰希坐在候机厅里仔仔细细检查小行李箱。

本来他只是背着个大背包,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他跟周泽楷聊天时说漏了嘴,表示要给弟弟妹妹带礼物不过还没想好买啥,周泽楷也对这些事一窍不通,转头去向妈妈求救。

于是王杰希就承受了海啸般的阿姨式热情,被迫买了个小行李箱来装各色各样的纪念品小礼物。他当时蹲在酒店里,瞧着堆成小山包的东西,又看看趴在床脚边绞尽脑汁想多塞一桶星球杯的周泽楷,忍不住揉揉人家的头发说,这次麻烦小周啦,春节有空来北京玩,我可是个合格的地陪。周泽楷不好意思地朝他笑,点头答应,只当他是礼尚往来,全然不知王杰希在心里暗搓搓地给自己点了个计划通的赞,心花怒放。

他检查了箱子,又瞄了几眼自己的背包,确定没什么遗漏,就站起来跟周泽楷道别。

“下赛季再见。”

“前辈加油。”

“好冷淡,不抱抱我吗?”王杰希看他一脸不舍又强装镇定的样子,心里打起手鼓唱起歌,情不自禁开了个玩笑,张开双臂逗他。

谁知周泽楷迟疑片刻,真的抱了上去。

虽然只是短短一瞬,王杰希还是觉得心脏受到了重击。再抬眼去看周泽楷的时候,已经被他催促着去登机了。

“新赛季也要加油啊。”

“好。”周泽楷偷偷看他一眼,想到轮回还有一段长路要走,想到第六赛季微草惜败位居亚军,又多了一句,“前辈要拿冠军。”

“对我这么有信心?”王杰希倒是吃了一惊,想了想又觉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嗯,会拿冠军的,朕御驾亲征必当荡平四方。”

“······很自信。”

“那当然。”

我可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尽管王杰希是这么想的,他还是成功地憋住没说出来。但也不知道周泽楷是不是炼成了火眼金睛看到他背后翘起来乱晃的尾巴,“噗”地笑出声,又连忙敛起笑容,批评他,“嘚瑟。”

“有些人注定是要一往无前的。”他的眼睛灼灼发亮,毫不迟疑,笃定得近乎骄傲,“比如我。”

“嗯。”

“比如你。”

“······”

周泽楷看着眼前蓦地就挟着雷霆万钧之势的青年,猝不及防在心里被狠狠地砸了一个陨石坑,怔愣在原地。

类似的话他听过很多次,总有人夸赞他是明日之星,是掉在轮回头上的好一块馅饼,看好他撑起轮回这支队伍。这种不加额外的寄望、纯粹加诸他个人身上的肯定和期待,却是开天辟地的第一次。

王杰希被他呆呆地凝望着,倒也算是堂堂正正不偏不移,坦然地面对他的目光,如果忽略微微有些红的耳尖的话。

“好。”

他微笑着,跟前辈挥手说再见。

 

第七赛季的微草又一次站在了最高的荣耀殿堂上,场下一片沸腾,场上的微草反倒出奇的镇静。周泽楷坐在角落里,视角不太好,只见王杰希被簇拥在队伍中间,看不清他脸上会有什么表情。

想来,按照他的个性,也不会有什么激烈的情绪挂在脸上。多半是微笑着接过话筒,简单地评点一下对手的表现和自家队员们的表现,一脸认真目光锐利,像是蛰伏着随时准备击水三千里的鹰。

他想着想着,情不自禁就笑了出来。

“小周怎么了?笑得这么开心,你也替微草高兴么?”方明华凑过来,“我们这个赛季进了四强,辛苦啦!”

周泽楷摇摇头,想说大家都很努力很出色,自己琢磨了一下,干脆坦荡荡地说,还不够。

“嗯?”

“四强,不够。”他的视线落在还在答记者问的王杰希身上,目光温柔又锋利。

“要冠军。”

-------------------------------------

姑娘们九月份再见啦~

评论 ( 11 )
热度 ( 638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有扶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