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扶苏

当地一位比较恨兑喵喵的二孩妈

【王周】又一秋

上个月搞课题累成狗了以至于啥都没写(。

2号广州国漫节虫爹来签售,特地去排队拿了个签名,迷妹真的多,累死 

但是拿到了还是很高兴,嘿嘿嘿!

来撸个流水账一样的恋爱日常复健(。

------------------------------------------------------

周泽楷很喜欢秋天。

他苦夏,夏天那股黏人的热度永远挥之不去,炽烈的日光扑在身上像炭火烤肉般隐隐约约能闻到烤焦的味道。冬天又太冷,他在体会了北方的集中供暖又回到湿冷的南方之后,感觉人生当真寂寞如雪凛冽如冰,他每天只想蜷缩在被窝里,和前来催他起床的江波涛斗智斗勇耍赖皮,不逼近训练时间就宁死不愿和他的床分手。

秋天真好啊。

他蹬开了被子,下床把窗帘拉开,凉凉的阳光趁机泼洒进来,逐渐升温。小区锻炼的大爷在楼下花坛边上和小孩子们踢皮球,威风凛凛宝刀未老,左跳右闪胜似龙腾虎跃,看得他直笑。

北京的秋天算不得太冷,但清早总有几分凉意入骨,他大大咧咧地穿着薄薄的睡衣对着窗户傻不愣登地笑,王杰希忙活完早餐走进来,往他屁股上拍了两巴掌,让他穿好衣服。

周泽楷跳回床上搂着被子又滚了两圈。

“什么早餐?”

“粥,煎蛋,豆浆。”

“煎蛋糊了?”

“这次没糊,对我有点信心。”王杰希把他的长袖衬衫和长裤放上床头,揉他的头发:“睡到这时候,还说陪我晨跑。”

“是谁不让我早点睡?”周泽楷抬起眼睛瞪他,“不管,腰疼,还要睡。”

“赖皮。”王杰希忍不住笑,把人从被窝里扒拉出来,给他穿衣服。周泽楷喜欢黑白灰这类暗沉沉的颜色,这些在秋冬季节就泛滥成灾的颜色能让他瞬间淹没在人潮里,出色的长相也硬生生被压下几分,看起来就像是隔壁家那个特别干净乖巧的大男生,他以前觉得这样很安心。而王杰希这人比较喜欢鲜亮的颜色,据说是长年被王妈妈洗脑得到的真传。他给周泽楷买过鲜亮的外套,周泽楷很嫌弃,但是偶尔也穿。只觉得莫名羞耻,像是小学一年级那年庆祝教师节,班上女生不够排个献花的方阵,他和另外几个长相俊秀的男生被拎去女生方阵里,委屈又紧张,还带点想融入却又格格不入的窘迫。

王杰希没再给他买过颜色打眼的衣服。周泽楷穿一身黑漆漆,他觉得好看;周泽楷穿一身灰蒙蒙,他也觉得好看;周泽楷什么都不穿裸露着大片白花花的皮肤,他更觉得好看得不得了。

反正周泽楷就是好看。

王杰希他可不跟你讲道理。

 

国庆第一天假期,基本上去哪里都塞车,这还是北京。周泽楷哪儿也不想去,宅在家懒散又很可惜,他觉得自己燃烧短暂的假期来找王杰希,必须得干点有意义的事情。

于是他提议两个人抱团打游戏,然后毫无疑问遭到了王杰希的嫌弃。

王杰希想拉他出门,他不从。王杰希说你不出门我就生气啦,我生气的时候我自己都害怕。周泽楷想了想,扒出一件薄薄的外套,塞到他手上,指挥道,帮我穿,不然不出门。

王杰希瞥他一眼,抖开衣服:“又赖皮,抬手。”

他老老实实地展开双臂,脸上是乖巧的笑容,不留意眼底几分狡黠的话乍看之下就是个张开翅膀的小天使。王杰希熟门熟路地给他套上衣服,摆正兜帽,把外套拉链拉得高高的,然后抱着这小赖皮柔韧的腰肢,亲了亲他笑得弯弯的眼睛。

 

周泽楷挺喜欢北京。

北京是座天圆地方的城市,经常站在北京的天空下,天地浩大之感油然而生。他念完高中之后就没什么机会念书,再问他立体几何解析几何能要他命,但从小背诵的千字文倒是琅琅上口,一直就记得很清楚。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

日月盈仄,辰宿列张。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

以前不懂什么意思,现在也一样不懂,但每次在北京溜达,脑子里就不由自主冒出这几句话,眼前是车水马龙人潮汹涌,仰首是锅盖一样浑圆的天空,这感觉很奇妙。

王杰希拉着他走的感觉也很奇妙。

他们要去的地方有个不大不小的寺庙,名气不算大,路程有点远,所以就算在旅游旺季也不会是人山人海的景点。驾车到达之后还要走一段盘绕的山道,偶尔会有骑车锻炼的人在他们身边像风一样闪过。

周泽楷慢悠悠地跟着王杰希走,手被这人紧紧攥着。他闲逛的时候,经常会被路边的东西吸引驻足。王杰希第一次带他来,走在前面,过了一会儿发现身后没了脚步声,回头远远望见他蹲在树下,走近一看发现他正专心致志地看着泥土里的蚯蚓。

王杰希好气又好笑,看着他不安地低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的模样,也不说他。只是从那以后,要么就走慢点,让周泽楷走在前面;要么就牵着他,他要停下就停下,看看又是什么小妖精迷住了他,是螳螂还是蝉,总不会是蜘蛛就对了。

周泽楷今天没有被任何小妖精迷住,他只是一路把目光都黏在王杰希身上。

简单来说他是被王杰希迷住了,咳。

王杰希穿了件薄薄的风衣,天不冷,御寒意义不大,只是单纯觉得穿它出门还不错。个儿高的人穿风衣都特别好看,周泽楷完全忽略了自己腰细腿长的事实,只觉得王杰希腿长一米八,走路的时候自带BGM。这弯弯绕绕的山道盘着一路银杏树荫,王杰希走在林荫路上,头发和肩膀都蒙着一层穿过树叶枝桠的阳光,像带了一圈圣光。

他想自己大概是很长一段时间没见着王杰希,看这人哪儿都觉得好看了。

上一次见面是夏休期,转眼就新赛季,敲锣打鼓兵荒马乱的密集训练,他们又是队长,忙起来根本不知道我是谁我在哪。等到终于熬到国庆放零星几天假,他们喘了口气才看到过去一个多月里说的话精简浓缩后就是早上好和晚安。

周泽楷不想打字给对象说早上好了,决定让对象享受一下他跟妈妈学做的早餐,为此还特意推掉了某个电玩漫展请他站台的邀约,然后用放弃了一个亿的口吻骄傲地告诉他对象。

对象挺感动的,这种感动持续到今天早上周泽楷怎么都喊不醒,  对象才发现自己大意了,完全忘了周泽楷是个一放假就没有上午的人。

 

王杰希是个老干部,大概。

他把周泽楷带到了荒山野岭,就为了喝个下午茶。茶舍不远处就是钟声杳杳的寺院,坐在这里喝茶可以清清静静地浸润古佛禅音。不过王杰希不信佛,也没什么宗教信仰,他唯一的信仰可能是他自己。

“怎么又来这里?”周泽楷一边说一边低头往树根边上钻,还捡了根小树枝扒拉落叶堆。王杰希坐在他身边的茶座上,饶有兴致地看他东扒扒西拨拨,想着要是有个斑斓的毛毛虫从天而降掉到了他头发上吓得他蹦起来,那就很有意思了。

“这里好,养生。”王杰希字字铿锵。

周泽楷脚下一滑,险些扑进了落叶堆里。

“我怀疑你五十岁了。”他回头心情复杂地看着大院老爷子般慢条斯理烫着茶具的王杰希。

“可能不止,你跟了老头子,怕不怕。”

“怕,包养我吗?”

“你以为你一日三餐谁给做的。”王杰希道,“过来喝茶。”

周泽楷瞥了一眼杯中棕褐色的温热液体,闭着眼睛一口气喝了下去。

“苦。”

“哪有你这样喝中药似的。”王杰希哑然失笑,揉揉他头发,“挖坑去吧。”

“你的不苦。”

“一壶茶,怎么可能我的不苦你的苦?”

“喝给我看。”周泽楷不依不饶,凑到他身边给他倒满了一杯。王杰希哭笑不得,抬起茶杯喝了一口,刚想说味道是一样的,周泽楷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亲了他一下,趁他没反应过来,又凑上去舔了舔他的嘴唇。

“就是不苦。”周泽楷笑眯眯的,有几分得意:“甜甜的。”

然后他转身就逃命。

王杰希一把拽他回来:“套路我还想跑?”

周泽楷瞪他:“你想怎么样?”

王杰希挑挑眉,不说话,周泽楷的腰被他扣得严严实实的,逃跑无门。茶舍四下没有旁人,老板在内间煎茶,周泽楷掐了掐对象没几两肉的脸颊,咬上还带着茶汤味道的嘴唇。

他们交往三年来见面机会不多,见了面也大多数时候是各做各的,比如王杰希悠然地喝着茶看周泽楷扒拉草丛深处的小妖精,又或者是周泽楷枕在他腿上玩手游他坐着看书,周泽楷玩着玩着会突然跳起来拉他进厨房做小饼干。周妈妈教给他的厨艺精粹他忘得差不多了,小饼干做得却还不错。偶尔会忘了放黄油,面粉沾在脸上这一块那一块,王杰希笑话他,他就啪唧一下精准无比地扔块面团糊了王杰希的嘴。

所以他收拾王杰希的手段可要比他亲王杰希的技术高明多了。

周泽楷的吻技仅限于舔一舔咬一咬,笨笨的,小心翼翼的,像第一次吃糖的小孩子。但王杰希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抱着周泽楷就不爱撒手。如果说周泽楷像第一次吃糖的小孩儿,那他就是一直在吃糖但怎么都吃不够的熊崽子,无论吃多少次,都像从前没吃过。

某种意义上,他们确实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什么锅配什么盖。

他们喝了个很好很漫长的下午茶,这是周泽楷还没法喜欢上喝茶的第三年,但他依然喜欢看王杰希喝茶。

 

晚饭还是王杰希做的,他深得微草食堂大师傅的真传,是一个做酱肘子的好手,炒个青菜都能吃出肘子味儿。

“感觉变胖了。”周泽楷低头瞅瞅自己的腹部,往王杰希身边一歪,仰倒在沙发里回味了一下肘子的味道,有点忧伤。

王杰希摸了摸他的肚子:“没胖,还能继续吃。下次吃慢点,我又不跟你抢,小心噎着。”

“回去就没有啦!”周泽楷无限惆怅。

例行的轮回批斗大会来了,王杰希随手抓起了一本杂志。

“没有酱肘子。”

“嗯。”

“不能吃夜宵。”

“嗯。”

“还要经常锻炼。”

“嗯。”王杰希头也不抬,伸手过去揉他:“明天给你做馄饨面,鲜肉馅,早点起床,得趁热吃。”

“我不。”

“还想不想吃肉了?”王杰希丢开杂志靠在沙发上,右手撑着头居高临下看他:“长得好看也要讲道理。”

映在王杰希眼瞳里的自己确实挺好看的。

周泽楷翻身爬到他身上:“我不起,你也不许起。”

“越来越不讲道理了。”他拍拍这人的小脑袋瓜,“我不起来谁给你做早饭?”

“······早上冷。”周泽楷抱紧他的腰,头埋在他肩窝里,声音闷闷的:“睡久一点。”

王杰希轻声笑了起来。他揽着周泽楷,毛绒绒的睡衣蹭在身上软软滑滑的。周泽楷像树袋熊一样扑腾在他身上,他感觉自己像抱着幼兽的母兽。这只幼兽高兴的时候会凑过来亲昵地蹭他的下巴,不高兴的时候会挖个洞,把自己埋进去,你把他扒拉出来,他就背对你伸出爪子抱着树干,只留给你小小肥肥毛绒绒的屁股。

他把人搂起来坐直了,毫不客气地伸手揉着这张出现在很多海报上的脸。周泽楷眼眶微微有点红,眼睛湿漉漉的,一看就是被揉得狠了,生来眉目如画的脸从没被人这么下狠手折腾过,但是架不住王杰希有恃无恐。

他亲了亲周泽楷红红的眼眶,把人抱进怀里。周泽楷手长腿长的,蜷起来倒真像个小熊,扒着饲养员的脖子不放。

“嗯,睡久一点,当你的抱枕久一点。”

-----------------------------------------------------

啊,不行了,想写小熊猫楷楷和饲养员老王(。

虽然这时候说好像晚了

但我偏要说(。

姑娘们国庆快乐呀~

评论 ( 16 )
热度 ( 48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有扶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