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扶苏

当地一位比较恨兑喵喵的二孩妈

【王周】第一次

有姑娘说想看南方里提到的老王和小周的第一次约会 

我又被动画第七集的预告炸成了人形烟花,于是瞎瘠薄写写。

就两个毛头小子幼稚鬼谈恋爱(不是)

顺便瞎吹了一波麦当劳

可以考虑配合Mindy Gledhill的All About Your Heart 食用。

 

————————————————

“王杰希,你已经挑了二十分钟衣服了。”

王杰希当作没听到老妈语气里呼之欲出的嫌弃,拎起一件衬衫继续询问,“这件会不会好一点?”

母亲大人这次都懒得看一眼了,非常诚恳地看向自己的儿子,“在我眼里,你穿啥都一个样儿。”

王杰希无语凝噎。

“你有这功夫在这挑衣服,还不如上人家那儿接人呢!”王妈妈兴致勃勃地拉过一把椅子,坐在儿子跟前,“小周这次来住哪儿呀,咋不把人拉我们家来住啊?”

“酒店。”王杰希瞥了瞥老妈,“您又不是不知道,他特容易害羞。您这种热情的阿姨他最招架不住了。”

王妈妈大力地拍了他一下,“怎么就招架不住我了?我是老虎还是怎么的?我跟你说啊,你少在小周面前埋汰我!”

“我哪儿敢啊?”

王杰希一边应付着叨上了的老妈,一边抓起手机看时间,冷不防周泽楷的短信就进来了,告诉他人在楼下。王杰希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睡衣,回了一句“等我一会儿,我换衣服”,然后立刻飞奔到窗口往楼下看。

他楼下树脚边常年卧着一只胖胖的大花猫,他每次回家都会带点小鱼干喂喂它。周泽楷蹲在树下,伸手去逗那只猫。阳光穿过树荫在他的T恤和牛仔裤上投下一个个亮亮的光斑,猫似乎是被这些绚烂的光圈吸引,伸出爪子来摸他。

他的手机“嘀”了一下,是周泽楷回他的短信。

“你可以慢点,我有点紧张。”

在纳闷儿的王妈妈听到自家儿子意味不明地“哎”了一下,还伴着一阵愉悦的笑声。

“妈我出去了啊,他来了!”王杰希抓起手边的衬衫和裤子迅速套上,踩着球鞋就往楼下跑。王妈妈目瞪口呆,看着前几分钟还在挑衣服的儿子这行云流水的一连串动作,恍惚之中能从他语气里读出十万个粉红色的感叹号来。

“瞧你张狂那样儿,处对象了不起哦?”

母亲大人喃喃自语。

 

北京的夏天偶尔会有能够摊鸡蛋饼的高温,所幸今天是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王杰希下楼那十几秒难得抽出了空隙去思考要不要开车,周泽楷闻声回头看他那一瞬间,他立刻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走路多好,锻炼身体,五分钟的路程走成十分钟更好。

“我们去看电影?”

“嗯。”

“什么电影?”

“你选。”

王杰希摸出手机开始百度最近的片子,递给周泽楷看。周泽楷瞄了一眼,说随便。他既没有喜欢的导演也没有喜欢的影片类型,更谈不上是哪个明星的粉,让他选能逼出他的选择困难症。王杰希一眼扫过去,排除几部爱情片,选了一个海报看起来很科幻大片feel的,问这个怎么样。

周泽楷点头,想了想又说,要去吃雪糕。

下午两点钟的夏天,天气再好也终归是热。他在王杰希楼下蹲了许久,被烤得有点晕乎乎的,非常需要灌点冰的缓缓。王杰希也看出他有点不舒服,脸上立刻爬满紧张,问是不是中暑了,他可以立刻回家拿点藿香正气水。

周泽楷乐了,看着他无声地笑了好一会儿,然后凑到他耳根子旁边,“我要约会啊!”

他凑得太近,温热的唇不经意蹭到了王杰希的耳垂。王杰希耳边尽是着他轻快的声调和笑意,脑子里打翻了一罐子碳酸汽水。

周泽楷不知道这人为什么突然开始发呆,疑惑地转到他跟前,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王杰希正要开口说话,他就做了个小鬼脸:“王杰希你醒醒。”

“……”

玩家王杰希被击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做了鬼脸被抓个正着,周泽楷一路上都没有再说话。搭扶梯上电影院的时候,王杰希回头看他,他就立刻红着脸撇开视线。

“就这个了,不好看那我们看一半就悄悄跑吧。”王杰希指指宣传海报。暑期档的电影院很热闹,乍眼看去都是黑压压的人群。他看了周泽楷一眼,周泽楷就很自觉地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呆着,安静地等他排队买票。

队有点长,看起来王杰希还要排一会儿,空气里满是可乐和奶油爆米花甜甜的气味,周泽楷就一溜烟跑到出售观影零食的柜台,要了大份爆米花。

他抱着一桶爆米花往角落里走,原来的位置已经站了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姑娘。小姑娘揪着碎花裙角,一脸茫然地看着人来人往,眼底有点惊恐,微微闪着泪光。

“怎么了呢?”周泽楷蹲下来,有点想摸摸她的头,最后还是没伸手,把爆米花捧到她面前,想要缓解她的紧张。

小姑娘紧张地看了他好久。也许是周泽楷长得实在人畜无害,被他那样温柔地注视了一会儿,她立刻就像松懈了一般,努力憋住快要夺眶而出的眼泪,压着哭腔小声说,和妈妈弟弟走丢了。

周泽楷也紧张起来,情不自禁扫了扫人群,问她在哪走丢的。王杰希买了两张票回来,看见这一大一小,就问,怎么了。

“走丢了。”周泽楷站起来,牵着小姑娘的手,“去服务台?”

“服务台在楼下。”王杰希拍拍他,蹲下来,看着小姑娘,“和妈妈走丢多久了?要不哥哥抱你去楼下服务台?那里的姐姐会帮你放广播,好让妈妈来接你。”

小姑娘抬头看看周泽楷,又看看王杰希,纠结好一会儿,最终点了点头。王杰希把她抱起来,往楼下走,一边走一边逗她,“你饿不饿啊,这个哥哥趁我买电影票的时候偷偷去买了爆米花,你都吃了吧,别留给他。”

周泽楷:“……”

他偷偷往王杰希腰上拧了一把。

王杰希抖了一下,“你看,我说了真话,他就拧我。”

小姑娘抱着他脖子,目不转睛地看着周泽楷,“扑哧”一下笑了出来。周泽楷拈了块爆米花递到她嘴边,她“啊呜”一口吃下,眯起眼睛,“谢谢哥哥。”

“我抱着你呢,你怎么不谢谢我?”王杰希乐了,“你怎么就敢跟他说话呢,万一他是坏人怎么办?”

小姑娘闻言,趴在他肩上,大眼睛滴溜溜地看着周泽楷。周泽楷茫然地冲她笑了笑,她立刻就羞涩地缩成一团,小小声说,“这个哥哥好看,不会是坏人的。电视上的坏人长得好凶的。”

你这样就对韩文清这种凶凶的好人很不公平了。

“不能看脸来判断一个人的好坏啊我的小姑娘。”王杰希道,“下次还是要老实跟着妈妈,不要乱跑。别人给你东西吃跟你说话都要小心点儿。”

“可是这个哥哥没有骗我呀!”小姑娘底气不足地反驳。

“那是你运气好,他刚好人美心善。”王杰希把她抱到服务台边,把她放在椅子上,跟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工作人员立刻询问了小姑娘的名字和相关情况,开始整栋商厦播广播。

“电影还有二十分钟开场,等不等?”王杰希悄悄地问。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看着一手牵着他一手牵着王杰希生怕被丢下的小姑娘,点了点头。

“我想也是。”王杰希了然地点点头,靠在服务台上逗小姑娘说话。小姑娘笑了一阵,揪着裙角不好意思地说,想要吃糖。

“我去买。”周泽楷说完就要走。

王杰希连忙拉着他,“我去吧,超市在负一层,入口有点偏。你得找一会儿呢,这儿我熟。”

周泽楷不从:“你哄孩子。”

我又不会唱小星星。

王杰希心里嘀咕着,看着他一路下了扶梯,站在扶梯口茫然地左右张望了一会才找到标识往地下超市走去。小姑娘看了看他,又使劲儿站起身去看早就不见人影的周泽楷。

“大哥哥。”

“嗯?”王杰希应声回头看她。

“你是不是喜欢那个哥哥呀?”小姑娘吐了吐舌头,仰着小脸一脸好奇,坐在椅子上晃着小短腿。

王杰希看了一眼扶梯口,回头笑着摸摸她的小脑袋。

“是啊,我喜欢他。”

 

送走小姑娘和那位差点对着他们哭出来的粗心妈妈,离电影开场还有五分钟。

“爆米花不甜了。”怀里的爆米花还有大半桶,也不再温热。冷掉的爆米花完全失去了那股诱人的香甜气息,周泽楷不太高兴,鼓着的嘴巴能挂个小油瓶。王杰希抓了一把,吃在嘴里像在嚼塑料,干脆就丢掉。

“不如买点喝的?”

“要冰的。”周泽楷想了想,“有冰豆汁儿吗?”

王杰希:“……你怎么会想到这个邪教啊?”

周泽楷茫然,黄少天微博说豆汁儿好喝的。

“你信他不如买彩票。”王杰希无力地摆摆手,“那个豆汁儿是他和喻文州来北京的时候我俩合伙骗他喝的,他差点就喝吐了,就等着骗你这样单纯善良天真可爱的。”

“单纯善良天真可爱?”周泽楷停了下来,目光炯炯地看着他。

王杰希:“……是挺可爱的啊!”

家暴现场一分钟。

吸取教训认真反思的王杰希转了一圈,给他买了太妃奶冻奶茶,自己握着一杯雪顶咖啡。周泽楷在入场检票口等他,手上又捧了一小盒爆米花在吃。

“你就说你是不是故意支开我,好去买爆米花的。”王杰希哭笑不得。

周泽楷笑眯眯的,抓起两块爆米花就堵住他嘴巴,“用心感受。”

电影已经开场了,黑漆漆一片。亏得王杰希买的是靠边上过道的位置,两个人迅速摸到座位坐下,就被扑面而来的特效糊了一脸。前几排有个小孩似乎是被逼真血腥的画面吓到了,“哇”的一声开始大哭。霎时间母亲的斥责声,周围观众的抱怨声,和哭声响成了一片。

王杰希被这片嗡嗡嗡吵得脑壳疼,皱了皱眉,冷不防周泽楷塞了一只耳机过来。他转头,周泽楷正安安静静戴着另一只耳机,吃着爆米花,偶尔啜两口奶茶,漫不经心地看着电影。

察觉到王杰希的视线,周泽楷也偏过头看他,“看什么。”

“你耳机好看。”

周泽楷笑,凑近他,“要同款?”

“同款用户吗?”

周泽楷扭头继续看电影。

王杰希满怀快意,也扭头坐正了看电影。暑期档的电影多半是冲着票房来的,用豪华明星主演团和烧眼睛的特效来吸引观众,偶尔也会有一些打着情怀旗号来吸睛的文艺片,不过往往这些文艺片也只文艺在皮。眼下看着的这档电影刚好是典型的商业大片,剧情不够特效来凑,演技不够颜值来凑,没有什么是人气明星和轰轰烈烈的特效解决不了的。

不如看身边人。

王杰希悄悄地往椅子后靠,视线一点点地从周泽楷的手臂挪到他的肩膀,最后爬上了他的脸。这个角度无法看到恋人的正脸,放映银幕投过来冷冷的光打在他的轮廓上。他能看到周泽楷长长的睫毛和微微上翘的眼角。周泽楷的眼睛时而低垂去看爆米花桶,时而抬起瞅两眼屏幕,手里抓着爆米花慢慢吃。小份的爆米花差不多要见底了,看来这电影是真的很下饭。

王杰希第一次发现,原来周泽楷是真的很好看。

他对人的长相并不敏感,精致一些粗糙一些都是一个与他无关的符号。周泽楷刚入联盟那会儿他也没法从一干新鲜后辈里认出那就是谁谁谁,但是刷卡上机真刀真枪地干一场,他立刻就能知道,哪一个是周泽楷。周泽楷的风格太鲜明,华丽是枪系的特色,招招实用且致命是他的个人追求。他不跟你打虚幌子,毕竟一出道起就是打主力位置,靠着强硬的个人技术碾压过来给队友撕开突破线,就是这么霸道。

能这么蛮不讲理,那谁想讲道理呢。

那时候王杰希到底还是存了几分欣羡的,但既不向往也不后悔。微草和轮回不一样,他和周泽楷也不一样。周泽楷放开了打是为轮回也能放开打,而他敛起,是为了微草能释放。

既是求仁得仁,又怎能不享受这个过程。

周泽楷吃完了爆米花,电影对他不再有任何吸引力。王杰希的视线太过专注,烧得他的脖颈都有点热热的。周泽楷在回头与否之间迅速选择了否,托着下巴靠在椅子上,拿着那杯冰得透心的太妃奶冻小口小口地喝。

王杰希也迅速收回了视线,往他那边靠了靠,百无聊赖地盯着银幕,小声说,“要不要溜出去?”

“电影不好看?”

“没你好看。”

周泽楷伸手拧他。

“说实话也挨拧,那我扯谎你不得砍了我?”王杰希按住他的手腕,攥在自己手上,凑到他肩膀边,“我看了你好久。”

“就只觉得我好看?”周泽楷凉凉地瞥他。

“不止,我觉得我俩运气真好。”

“嗯?”

“求仁得仁。”王杰希轻声笑,“我觉得,我们一定都会心想事成,各种意义上。”

周泽楷有所触动,侧过脸看他,他也看过来。

良久周泽楷忍俊不禁地移开了视线。

王杰希看他笑弯了腰,一头雾水。周泽楷把手机塞到他手上,他拿过来一看,是一条微博。

初次约会恋爱指南:要多和恋人不经意地眼神接触哦,传说对视能够加深彼此之间的感情,说不定互相凝视的电光石火里你们连初吻都能一起搞定啦!

王杰希一瞬间不知道自己应该先吐槽这条微博还是先吐槽看这条微博的周泽楷。周泽楷笑够了,坐正了身子起来,又瞅了他好几眼。

“好了,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在笑什么了吧?”

“那你不能骂我。”周泽楷严肃道。

“谁借我胆子骂你?你妈妈还是我妈?”王杰希简直想翻白眼。

“我发现,”周泽楷附到他耳边,悄声道,“你左眼真的大。”

“……”

王杰希决定翻一个巨大的3D特效慢镜头白眼。

 

两个人中途离场,人少,一路畅通溜到一楼的商场。

“要吃雪糕。”周泽楷想起了这件很重要的事情,拉着王杰希,笑眯眯地指了指临街的麦当劳。

那里立着一个人形纸板王杰希和人形纸板黄少天。

“……”王杰希从口袋里掏出两个口罩,自己套上一个,又给周泽楷套上一个,“就谢谢北京这夭寿的空气质量吧,我随身都得带口罩,这会儿还救命了。”

周泽楷眼睛水亮,悄声说:“不怕,认不出。”

联盟最近和麦当劳搞了个合作,推出了五圣系列麦乐卡,当然,众所周知的原因,韩文清没有参与这种出卖色相的活动。其他四个人的照片都被印上麦乐卡,还被做成了立牌看板郎,摆在各大麦当劳的门口。不知是印刷技术有问题还是制作人员和他们有仇,四个人里做得最还原的是周泽楷,王杰希黄少天和叶修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真。王杰希戴上口罩,倒和门口那个人形纸板判若两人。

“你在这儿等着,我去买。”王杰希把跃跃欲试的周泽楷按住,“你这移动唐僧肉,我怕进去就出不来了。”

周泽楷大笑,拍拍他的肩膀,“白龙马驾驾驾。”

王杰希一进门就看见周泽楷的人形纸板立在点餐柜台边上,不禁暗自吐槽颜值决定待遇,他对象被供在餐厅里吹空调,他和黄少天就被拎到门口风吹日晒。点甜筒的时候店员小姐姐注意到他时不时就瞟周泽楷的纸板两眼,立刻就热情推荐:“先生是荣耀玩家吗?我们最近和荣耀联盟推出了这四位大神选手的麦乐卡,先生你看——”

“别说了。”王杰希干脆利落地打断她,指着展示架上的卡片,“这个,对,周泽楷的,有多少都给我。”

店员小姐姐:“……好的先生谢谢支持。”

王杰希心满意足地拿着一支抹茶奥利奥甜筒和一兜周泽楷的麦乐卡出来,一出门就看见周泽楷正站在他的人形纸板旁边,咔擦咔擦喜孜孜地自拍着。

“……”王杰希觉得不能和自己的纸板争风吃醋。

他迅速地把人拉到一旁的咖啡座里坐下。周泽楷自拍技术不怎么好,相当缺乏经验,干脆就不拍自己了,扭过头去,镜头对准王杰希的纸板拍了几张,邀功般递给王杰希本人看。

对这种失真到有点扭曲的纸板,细看是一种残忍。

王杰希并不是很想和自己的纸板大眼瞪小眼瞪大眼,但是周泽楷吃着甜筒一脸兴高采烈,眼睛亮晶晶的,明晃晃地写着“夸我”。

于是他从兜里掏出了一叠麦乐卡,塞到周泽楷手上。

“夸我。”王杰希严肃地说。

周泽楷捧着厚厚一沓足以斗地主的卡,哭笑不得,把甜筒伸到他嘴边,“夸你。”

王杰希把甜筒上的奥利奥咬了一小块,抹茶味的雪糕不算甜腻,配上奥利奥倒是有一股麦旋风的感觉。周泽楷看他的表情,估摸着是喜欢的,“好吃吧?”

“好吃是好吃,不过你今天可不许再吃了。”

“嗯。”周泽楷点头,一边趴在桌上枕着胳膊慢慢地舔雪糕,一边盯着他看,眉间都有满到溢出来的笑意。王杰希被他盯得不自在,又有点想笑,“你干嘛?”

“不干嘛。”周泽楷抿抿嘴,垂下眼睛,“我高兴。”

王杰希也趴下来,伸出手指拭掉他唇角沾的一点雪糕渍,笑道,“这么巧,我也很高兴。”

 

——————————————————

我最高兴。(擦眼泪.jpg)

请给第七集的预告剪辑师一个巨大的香烤鸡腿堡。

评论 ( 17 )
热度 ( 589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有扶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