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扶苏

当地一位比较恨兑喵喵的二孩妈

【黄周】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兴奋

去玩了一天,突然想起天哥马上生日!

吓得我赶紧跑回来乱写东西!肠粉都没吃完!

 *来自原著1267章(大概)“黄少天好兴奋,这人居然还会说话的”的衍生。

----------------------------------------------

1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黄少天和王杰希是心友。

具体表现在王杰希听完黄少天的论述,总能迅速删繁就简,提炼出要点。而黄少天清楚地知道王杰希并不想找出他话里的要点,为了让这人更心甘情愿一点,他经常得投其所好。

比如今天他要溜出去,到附近的KFC,给王杰希带个可乐。

KFC的粉红可乐,不知道好不好喝,但总之很好看,跟他钱包里的软妹币一样粉。

北京的夏天贼热,一点也不输广州,一帮子游戏宅靠冷气维持生命。

王杰希嗦着手里冰得刺骨的粉红小可乐,靠在沙发上,等着黄少天发表演讲。

黄少天在他眼前晃了又晃,一屁股坐他身边。

“王杰希我跟你说我最近有点毛病。”

“太近了,边儿去。”王杰希挪了挪屁股,“你毛病挺多的,指的哪个?”

“我最近训练的时候总是莫名其妙兴奋,”黄少天挠挠头,“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兴奋,但就是兴奋。”

“打上头了,多正常。”王杰希道,“现在的队友又普遍出色。”

“不是,我觉得我是特定性兴奋。”黄少天坐直了身子,一脸高深莫测,“我发现我和周泽楷搭档的时候,兴奋频率比较高。他平时不是不说话嘛,他咦了一下我就兴奋了,感觉可以打你十八个。”

“那你问题很大。”

“什么问题?”

“你已经兴奋到出现幻觉了,你拿头打我十八个啊?”

“是吧,我也觉得我出现幻觉了。”黄少天意外地没有怼他,反而摸着下巴陷入深思,“你说我是不是宿敌同队触发了兴奋点?以前打全明星的时候就觉得我隐隐约约有这个毛病了,他放个屁我都兴奋得不得了!我要不要去找个大医院看一下啊,我可能心理上出现了偏差啊!”

王杰希瞅了瞅自己手中粉哒哒的可乐。

虽说这可乐也就十块钱,味道还很魔性,但是他决心要对得起黄少天真心实意的发问,维护自己的心友地位。

理清思路之后,王杰希咳了一下。

“你想跟他说话啊?”

“是吧?他话这么少能被逗出来不是挺有意思的吗?”

“那你可能对他有意思。”

黄少天被震住了。

他不知道王杰希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但王杰希毕竟是王杰希,一双邪王真眼自娘胎里出,参透前世今生轮回报应,说你脑后长反骨,那你就是脑后长反骨。

黄少天选手有点颤抖。

“不会吧?!我觉得我挺喜欢姑娘的,我上周还给你发了两张台湾甜美女主播的照片!”

“你也给我发过周队的照片,还跟我说了两个小时。”

“那不是为了吐槽他的新广告吗!你还说我!你也有份的!是谁默许了自家队员光天化日聚众用投影仪看周泽楷那广告的?!又是谁见缝插针强行给队员灌了一波鸡汤的?!王杰希啊王杰希,你问题也很大好不好!”

但我听到他说话并不会很兴奋啊!

鉴于自己一张白纸般的恋爱史,王杰希难得挖心掏肺地给出了一个诚恳建议。

“这事儿吧,你找喻文州比较合适。”王杰希道,“我觉得他长了一双渣遍广州清纯女大学生的眼睛,一看就情感经验丰富,像午夜电台的知心男主持,解决你这种迟到的青春期骚动可能有一手。”

正在宿舍里调整明天训练计划的喻文州打了个喷嚏。

“王大眼你怎么字里行间都是对我们蓝雨的恶意啊?你这样不行,我要纠正你对我们的偏见。什么叫迟到的青春期骚动!我正值花样年华前途无量有房有车眼看就要拿世界冠军了,天底下有几个人能配得上我的骚动!”

“……不打算反驳喻文州渣遍女大学生吗?”

 

2

周泽楷室友是王杰希。

孙翔出于一些不为人知的理由,对王杰希有点忌惮,死活不肯去周泽楷的宿舍找他。但他每天又满肚子想法要找自家队长倾诉,每天只能约周泽楷来一楼的接待大厅聊天。

大厅里冷气充足还有饮料机,他相当满意,找了个角落里的大沙发,舒舒服服躺上去刷轮回的队内群,一不小心就听到五米之外王杰希和黄少天的扯淡。

我不是故意的,但这种情况下我不好出声。

孙翔反思了一下,然后迅速抓到了他们谈话的重点。

1,黄少天对周泽楷有意思;

2,王杰希给微草队员看周泽楷的广告;

3,喻文州渣遍了广州的女大学生。

这哪一条说出去,都是要引发新一轮风暴的。成长在腥风血雨里的孙翔选手深知此间的凶险,而且心灵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一种保护周泽楷和无知女大学生的冲动油然而生。

周泽楷洗完澡之后来找他,绕了一圈才发现这小子躺在靠墙的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出神。他拍拍孙翔,让这人把自己的长腿收一收,好让他能坐下来。

“周泽楷,这个世界太险恶了。”

周泽楷捧着一杯冻牛奶在喝,闻言差点喷出来。 

“你别不信,我刚刚听到了不得了的东西。”孙翔心情很沉重,“具体我不想跟你说,你太单纯了,我怕你承受不住。”

周泽楷点点头,安详地捧着牛奶杯继续小口小口地喝。

“总之你要小心,黄少天对你有企图。”孙翔凑到他身边,拍拍他肩膀,“你要小心他的埋伏。有什么情况你就给我打电话,我练过散打。”

周泽楷不知道孙翔误会了什么受到这么大的刺激,但孙翔不愿意说,他自然也不会去追问,干脆一脸乖巧地点点头,坦荡荡地从孙翔训练有素的肩膀捏到肱二头肌,问他今天要说什么。

“哦,今天我看录像发现俄罗斯那个神枪……”

第二天去餐厅吃早餐,黄少天在走廊里看见了周泽楷。

起得太早,周泽楷还有点恍惚,一路揉着惺忪睡眼。他远远看见黄少天,想起孙翔昨天苦大仇深没头没脑的一番话,一下子乐了。他素来不主动和人打招呼,这下破天荒地冲黄少天挥挥手,笑得眼睛弯弯的,道了一声“早”。

黄少天望了望窗外高照的艳阳,又看了看周泽楷。

是周泽楷有病还是我有病?

他感觉自己又有点兴奋了,一堆话噎在喉咙里,想揪着周泽楷的衣领问一通“你为什么突然跟我打招呼?你不是不说话的吗?你怎么就跟我打招呼了?是心血来潮还是蓄谋已久?你不说清楚我就不让你走了”。

黄少天强装镇定,也道了声“早”。

周泽楷不再说话,笑眯眯地走过来,和他一起往楼下餐厅去。

等着周泽楷一起吃早餐的孙翔有点急,有点气。

不是说好了要提防黄少天的吗?!怎么还跟他一起出现的呢?!

孙翔把给他打的早饭推到他面前,咬着包子忿忿道,“你不听话!”

周泽楷一懵,“啊?”

“昨天跟你说的你都忘了?”孙翔压低了声音,“你这样我怎么跟经理交待!副队怕不是要扒了我的皮!”

周泽楷是真的忘了。

他睡醒一觉,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通俗来说是记吃不记打。

他咬着豆奶的吸管,冥思苦想好一会儿,终于赶在孙翔要撸起袖子之前想起了昨天说的到底是什么事。他沉吟片刻,一脸严肃地拍了拍孙翔的肩膀:“敌不动,我不动。”

“不能先发制人?!”

“会打草惊蛇。”

孙翔想了一会儿,觉得周泽楷说得有道理。到底是多吃了两年饭的人,也到底是轮回的队长,虽然不知道他说这话是不是在忽悠我,但我就是觉得他讲得合情合理很有说服力。

孙翔看了看坐在桌子最边上一脸事不关己的黄少天,端着盘子迈开长腿,找另一头的唐昊一起吃去了。

这一桌瞬间就剩下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个人,黄少天满肚子话憋得不行,想找王杰希或者喻文州叨上两句,但他觉得有什么东西绑住了他的腿,叫他站起来都不能够。

周泽楷注意到他打量的目光,不明所以地抬起头,冲他笑了笑,眼瞳比窗外的日光还亮。七月的北京热到昏迷,有滚滚火焰在黄少天的脑海里掀起了一场小型爆炸。

黄少天腾地站起身,以一种逃命的架势,端着盘子朝喻文州那一桌跑去。

 

3

“王杰希我觉得这样不行,你还是要给我介绍个北京的大医院,我挂个心理科去瞅瞅。”黄少天心情沉痛,“现在这一惊一乍的,对我的精神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打击,我再也不是那个半夜骑摩托驰骋珠江的如风浪子了。”

王杰希正在回复微草队友们的问候短信,抬头瞅了他一眼,“又不是没有队医。”

“队医太熟了,万一他看出来点儿什么,说了出去,我还要不要做人。”

“那你连喻文州也不能接近了,他看人保证比队医还精准毒辣。”王杰希回复完最后一条短信,撂下手机,好整以暇,“对他这种策应打得非常好的人来讲,理想搭档还是正面强攻型,不然轮回买孙翔干什么?你这种有点刺客作风的剑客,实际上让他的压力大了不少。不过你们下午配合得不错啊,周泽楷转火没得说,你补刀也没问题,我看默契得很。”

黄少天连连摆手,“这只是因为我俩都强得没话说,和默契有个狗屁关系。强者的默契就是双方对彼此能做到什么程度都心知肚明,所以走两招就知道对方想怎么做了。”

“所以他知不知道你那些莫名其妙的兴奋?”

黄少天瞬间蔫了。

“王杰希你会听到某个人说话就兴奋吗?”他凑过来,满脸虚心求教的神情,一头灿烂的金毛像和煦的阳光。很多时候他给王杰希的都是这种少年感,即便王杰希清楚地知道这人其实更像一把刀,刀鞘的花哨和刀锋的锐利成正比。
 
“如果你指的是周队的话,我没什么特别观感。”王杰希想了一下,一脸诚恳,“不如你去约他看电影,就两个人。不看电影也行,随便干什么。”

黄少天目瞪口呆,道,“靠,你讲话都不需要起承转合吗?我好端端约他去看电影干什么?我这横刀立马报效祖国的当口哪来的时间和他去看电影?约他出去又怎么样,能验证什么吗?顺便一提你这经验丰富的口吻怎么回事?”

“我看书学习。”王杰希决定终止这个对话,“总之可以试试,反正核心是单独相处看看,说不定能找出问题。你这就……”

他的话语戛然而止,喉咙里挤出一个硬生生的转折,“晚上好啊,周队。”

周泽楷捧着牛奶杯,笑眯眯点点头。

黄少天僵住了,周泽楷就在他背后,回头都很艰难。

“我突然想起要去给英杰回个电话,就先走了。”王杰希飞速拍了拍黄少天的膝盖,起身往宿舍方向去。

王杰希你有没有人性怎么敢丢下我一个人!!!!

周泽楷目送王杰希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瞟了瞟把自己定格成一尊雕塑的黄少天,心下好笑。

他趁机撸了一把黄少天那一看就手感奇佳的毛茸茸后脑勺,“黄少天。”

黄少天一动不动。

他俯身,满含笑意,低声道,“兴奋吗?”
 
“靠啊!”黄少天一蹦三尺高,“周泽楷你别跑!!你把命给我留下!小兔崽子你胆子肥了调戏我了??!!”

回答他的,是已经飞快跑到走廊里的周泽楷的笑声。

 

4

“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

“少天没跟你说?”

“他为什么要跟我说……”王杰希镇定自若,顺着喻文州的目光看过去。黄少天正站在周泽楷背后和他一起看录像,惯有的指着屏幕滔滔不绝,周泽楷靠在椅子上笑,也不搭话。孙翔去倒茶,顺便给他带了一杯,也很顺便地挤开黄少天。黄少天哪里怕他,一句“小年轻哪里看得懂大人的战术”就噎住了这个一八五的庞然大物,继续趴在周泽楷椅子上看模拟对抗的录像。周泽楷抱着茶杯,笑意弥漫在眼角眉梢,一声不吭。

“总觉得周泽楷的战术素养一直被低估是怎么回事……”王杰希嘀咕着。喻文州倒是很欣慰,脸上露出了六十岁离休老大爷般慈祥的笑容,仿佛映入眼帘的不是他的队友是他光着屁股满地爬的大胖孙子。

“一开始还怕他们始终磨合不了,现在看来倒是多虑了。”

“磨合?”王杰希沉吟着,想到另一个可能性,“你想让他们打配合?”

“只是一个想法。”

“对周泽楷的打法来讲,孙翔还是优于黄少天的,拆开不妥吧?”

“只有把所有的可能都试了,才能找出最优的那个可能。”喻文州微笑道,“更何况,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也不是两个人的。你在担心什么?”

王杰希笑了笑,抬眼瞟了一下挂钟,“饭点了,该去看看有没有酱肘子了。”

黄少天似乎是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噔噔噔跑过来,像一头快活的小狮子,勾着喻文州的肩膀就说,“队长我也饿了!瀚文那个臭小子昨天给我拍了一堆我们食堂的菜,气死我了,我要求回去以后对他处以极刑,让他只能看着我吃!对了我们吃什么,艇仔粥下叉烧?糖醋咕噜肉配椰子炖鸡?”

喻文州笑道,“不要做梦,还是得看食堂大师傅心情。”

黄少天回头,周泽楷依然靠在椅上,一时困惑一时蹙眉,长长的眉拧巴着。孙翔站在旁边指手画脚,估摸着是在比划走位。他觉得这样的审视很隐蔽,犹如夜雨声烦潜入最繁茂的丛林。正窃喜着打算多看一会儿,周泽楷就看了过来,目光澄澈如水,直直撞入他眼底。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硬生生把头拧回来。

“周泽楷你笑什么?”孙翔疑惑的声音飘了过来。

黄少天撑不住了。

他伸手勾住企图再一次弃他而去的王杰希,强行挂在他和喻文州中间,“哎哟我不行了,我觉得我犯病了,来势汹汹无法抵挡,你俩快扶着我去食堂。”

喻文州一手扶着他,一手摸摸他额头,又摸摸他胸口,疑惑道,“没烧啊,心率也正常,少天你怎么了?”

“病根在脑子里,你带他去清一下积水吧。”王杰希道。

“我呸!”黄少天啐了王杰希一下,回头按住喻文州的肩膀,“队长。”

“嗯?”

“我觉得我有点兴奋,可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兴奋。”

 

5

世邀赛结束之后再回北京,已经是立秋了。

并没有凉快多少,夺冠带来的喜悦甚至还无形中增长了热浪的嚣张气焰。黄少天坐在集训中心后院的台阶上,看着北京难得的晴朗蓝天,傍晚的风吹着枝繁叶茂的树梢,飒飒作响。满枝桠的日光不再灼热滚烫,随着风的摇摆如涌动的金色海浪,秋天的气息难得如约而至地撞了他一个满怀。

八月的广州啊,那不就还是夏天,热得连内裤都嫌多余。

黄少天暗自嘀咕着,冷不防一罐冰可乐就丢到他的怀里,准头太好,差点就砸了他的小兄弟。

“卧槽!周泽楷你是不是蓄意谋杀!”黄少天立刻嚷起来,周泽楷一屁股坐在他身边。他又不吭声了,眼疾手快地在这人的大腿根上掐了一把。周泽楷猝不及防,疼得泪花直冒,悲愤地瞪他一眼。

“你别说,你这么泪眼朦胧地看着我,还真有点我见犹怜何况老奴。”黄少天道,“你什么时候回上海啊?轮回派人来接不?北京这天儿开始有点凉了嘿,广州我就不指望了,一下飞机怕是立刻晒成狗。”

周泽楷不说话,笑眯眯地坐在他身边喝橙汁。黄少天也不怎么需要他给回应,自顾自地说了一车话,从苏黎世的饮食唾弃到北京的饮食,从苏黎世的空气埋汰到北京的空气,最后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说还是广州好,广州因蓝雨更精彩。

“不是我说,你好歹给我放个屁吧,我说了这么久也有点累,你不能光听,这样会伤害我的感情,打击我的积极性。”

周泽楷闻言,苦恼地拧巴着眉毛,半晌,道,“放不出。”

“……你认真的?”

“做梦。”

“靠啊!”黄少天一巴掌就要拍过去,周泽楷笑着往后躲,他就像打地鼠一样,左打右打全落空。手掌实打实地“啪”在地上,声音脆得听着都疼。

“我不行了,老了老了,累死我了。”黄少天气喘吁吁,“老冯号召我们多运动还是有道理的,等练出什么人鱼线公狗腰乾坤大挪移我再来收拾你!你还笑?你还笑?你有没有良心?”

“没有。”

黄少天气死了,恶狠狠地灌着可乐。周泽楷坐回他身边,摊开素白手心,伸到他面前,晃了晃,眉开眼笑,“你打呀。”

不好。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血压开始升高,熟悉又莫名其妙的兴奋感在他的神经里欢呼雀跃扭秧歌,逼得他坐立不安,想蹦起来摸天花板。

“周泽楷。”他气若游丝。

“?”

周泽楷被他这突如其来的虚弱唬得一愣一愣的,伸出手想要扶他。黄少天却拍开他的手,抬起的棕褐色眼睛火一样灼亮,“我感觉每次靠近你都有点兴奋。”

“……”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兴奋。”他道,“你能治一下吗?”

——————————————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写得这么烂(心里没有B数.jpg)

写完才感慨,我不糟蹋阿天才是他最好的生贺(什么)

总之天哥生日快乐!

评论 ( 24 )
热度 ( 1242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有扶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