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扶苏

当地一位比较恨兑喵喵的二孩妈

【黄周】针锋相爱

这两天面临严重挑战摸上来积累一下运气RP

说好的度过考试周才撸的黄周现在撸了→_→

话说这两人真是充满校园青春恋爱气息

黄周CP,如果在文中看到了喻江,那一定是------我故意的。

私设有O有,CP如上面所提,GN们注意避雷。

——————————————————————

你在什么情况下会看不爽一个人?

这样的问题,实在是太好回答了,不用动脑子都能随口说出一堆例子。对方的缺点是你无法忍受的啦,你们的口味不同常常会因为争辩什么最好吃大吵一架啦,或者干脆就与对方天生气场不合啦,诸如此类林林总总,都能成为你不爽一个人的理由。

而黄少天不爽周泽楷的理由,说起来也有点纷繁多样化。

首先,当然是外界老拿他们俩进行对比,要是懂行的,分析一下他们的职业打法风格之类的专业问题进行比对一下倒也算好事一桩,偏偏多得是拿他们俩的个性啦为人啦乃至身高都要拿出来对比,饶是圣人都得生出几分不耐烦。这种情况下,黄少天难免也对那个可恶的比较对象生出几分不爽,更何况是这家伙居然还在这种八卦又无聊的比较中占几分上风呢?其次,他可能天生和周泽楷八字不合。从看到这人的第一眼起,就有股煞气从他的任督二脉贯通全身,叫嚣着要他去撂倒对方。总之,他不爽周泽楷,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他亲爱的队长和轮回亲爱的副队都有所察觉,不约而同地尽力避免他们俩单独对上以免发生什么天雷勾动地火的事,那可就大发了。

黄少天就处在这种有不爽对象但是无处发泄的境地,当然了,作为一个喻文州眼中藏不住话儿的人,他其实还是藏住了一句话。

那就是,他最最最不爽周泽楷的一个地方,是自始至终不爽的只有他,对方完全不为所动,甚至可能对此一无所知。这种挫败感,就像你跟一个人斗智斗勇绞尽脑汁地吵架,而对方毫无反应,就算有反应,那也是好好好你说的都对我服气的敷衍式反应。让你从酣畅淋漓斗志昂然的山头一下子跌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山谷,心里五味杂陈,愤怒说不上,而是拔剑四顾心茫然,有几分郁闷与失落倒是真的。

所以,当黄少天接到自家队长的来电询问他是否有空帮忙去找周泽楷的时候,他的心情之复杂,复杂到敏锐如他也没有察觉在自己询问为什么不让随便一个蓝雨人带江波涛去找时,队长那可疑的停顿。

啊,周泽楷!你小子终于也有落在小爷我手里的一天了!看我不把你捉弄一顿暴揍一场之后扛回我蓝雨大营做压寨夫人天天夜夜压得你永世不能翻身我就不是你江湖人称剑圣的黄爷!

咦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

 

最近蓝雨盛情邀请了轮回来广州打友谊赛。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家副队面对喻文州的邀请函上说的技术交流笑个不停,但是周泽楷毫无异议地点头答应。

即使他也不明白为个啥说好是蓝雨和轮回打友谊赛但是除了他们官方的邀请函以外还多了一份直接送到江波涛手里的喻文州私人的邀请,他稍微有点好奇但是忍住没问。

广州啊,是他还蛮有感情的一个可爱的城市。这是轮回王朝梦想开始的地方,是他加冕为王的地方,也是他能被路边小吃摊随便拐走的地方。

今天没有什么安排,他就被吕泊远吴启几个撺掇着出门去闲逛,逛着逛着那几个人神神秘秘地说要帮杜明买点什么做助攻,他想想兴欣那个生猛的唐姑娘,点头同意,示意他们不用管他。他自己也乐得轻松自在,独自逡巡在大街小巷。

然后他一边吃一边随意走,哪里标着有好吃的就往哪儿钻,不负众望地迷路了。

他本来想竭尽自己全部的语言水平去问路的,但是,迎着一路上姑娘们热烈的目光,耳闻着虽然觉得很好听但是如听天书的粤语,他果断放弃了。

其实广州人是很热心的,然而这份地域之爱让周泽楷望而生畏。

他认命地给江波涛发短信,拍了个路牌和高高的建筑物给贴心的好队友看。江波涛很快回复说知道在哪了让他等会儿。他就继续心安理得地去买了个甜筒,站在路边,一边幸福地舔着雪糕,一边等着江波涛从天而降拯救他。

然而,迎面走来的,带着鸭舌帽笑得一脸春光灿烂的可疑男青年,看起来并不像他的副队。

还是原来的身高,却不是熟悉的波涛!

“喂喂你怎么一脸震惊怎么啦我来接你不行吗你有意见?哎哎哎你倒是赶紧吃啊雪糕都滴下来了啧啧啧!这要让你的女粉丝看见了得粉转路人路人转黑!”黄少天两手一摊,耸耸肩:“别看我,要不是我队长说江波涛有事走不开,我也不想千里迢迢从我家来到北京路接你啊,你知道吗我可是转了三四趟地铁打了一次车才到的啊!”

江在短信里分明没说他走不开。

周泽楷低下头思考了一下,转身跑进了身后的麦当劳。

靠靠靠靠靠!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人转身就走的背影,内心简直要狂风怒吼电闪雷鸣。

我靠我千里迢迢山长水远冒着这大毒日头出来找他这小子居然还敢跑了不想见我这是得有多不待见我啊不对不对实在是我太特么傻逼了我到底是中了什么邪才这么折腾自己跑来找他的!

黄少天扯下了帽子,呼扇呼扇地给自己扇风降火,死死地盯着快餐店的玻璃门,仿佛周泽楷不赶紧出来他就要砸门。

所幸周泽楷很快出来了,他还没来得及质问,周泽楷就把一支甜筒递到了他跟前。

黄少天愣了一下,随即讪讪地接过来,心情复杂地咬了一口那白色的奶味旋儿,周泽楷又递了一张纸巾过来。

他疑惑地看着对方,对方一惊,指指他额头,漂亮的手指在金色的阳光下闪着白皙纯净的光。

“汗。”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接着说了一句:“谢谢。”

当然得谢谢。他做梦都没想到是黄少天来找他的,看对方那火急火燎满头大汗的样子,他也着实过意不去。毕竟他们的交情好像还没好到可以理直气壮地让对方从舒舒服服的家里出来冒着夏日炎炎四处找他的地步。

他这么一想,就更踌躇了,也不能继续逛下去,乖乖地跟在黄少天背后,准备回酒店。

 

“喂周泽楷,你们队没事急着做吧?那不然这样好了,反正我都出来了,你看起来也不像想回去的样子,我就带你去逛逛,让你感受一下地地道道的广州风情------哎你那什么表情!不用这么感动地看着我!虽然你确实应该感动,这待遇可不是随便谁都能有的!”黄少天豪气干云地挥挥手,示意他赶紧跟着别走丢了。

周泽楷看着他活蹦乱跳的身影,挠挠头,赶紧跟了上去。

眼前的黄少天,好像跟印象里的,不怎么一样。

但到底是哪里不一样,他又说不出来。

 

黄少天是个很好的导游和陪玩。

他永远是精力充沛活力四射的样子,仿佛随时随地都能带你走南闯北浪迹天涯,你不爱说话,他就逗你,似模似样地给你讲路过的景点的历史典故,讲南越王,讲孙中山,讲康有为梁启超,讲居高临下孤零零杵在一边的广州塔是整座广州城最大的光棍。尽管周泽楷腼腆害羞不爱说话的性格算是联盟里的头一份,也硬生生被他逼得多讲了好些话。

怎么会有这么恶劣的人呢,讲故事讲到最有趣的地方,你正听得津津有味的时候,这个人就住嘴不讲了,笑吟吟地看着你,非要你开口询问接下来的情节发展,他才又摇头晃脑地讲起来。看到好吃的想买,自己跑过去买不行,一定要先询问他的意见,因为“我才是那个富有经验的本地人”,还要美其名曰尊重导游兼前辈。

周泽楷觉得新奇又好笑,虽然黄少天一路上也逗他捉弄他挤兑他不少,但是这一天下来玩得筋疲力尽又兴高采烈,感觉自己今天说的话笑的次数比前面二十来年人生加起来的还要多。

他今天过得太愉快,以至于他想起两天后要飞回上海的航班,整个人都有点忧郁。

 

轮回战队入住的酒店位于珠江新城,黄少天和他从地铁上出来,看着这小后辈耷拉着脑袋、虽然看不明白是什么表情但是微微鼓着嘴大概是不太高兴。黄少天歪着脑袋想了想,拍了拍他的肩膀,提议去广州大剧院边上的咖啡厅歇一会吃点甜品再回去。

话音刚落,这孩子的眼睛立马就亮了起来,忙不迭地点着头,拉着他的手臂就要走,生怕他下一秒会后悔。

果然这人就跟幼稚园里那些没玩够的话就算天黑了也不想回家的小娃娃一样,真熊啊,这就是一个熊孩子啊,江波涛的轮回保姆做得辛苦吧哈哈哈哈哈哈!

莫名其妙在心里愉快地笑出来的黄少天不时地瞄几眼身旁那个一脸急切的人,如果不是身高差距让他没啥成就感,他简直都想伸手去摸摸周泽楷的头了。

 

“喂周泽楷。”

正在专心致志吃着黑森林蛋糕的人抬起头来,堪堪吞下刚好舀起来的一勺蛋糕,唇边沾了点鲜亮的奶油,扬起的眼睛像浸在酒里的黑玛瑙般温润柔亮光泽流动,咖啡厅橘黄色的灯光打在他那张精雕细琢笑意盈盈的脸上,要是对面坐着个姑娘,腼腆一点的,估计就捂住心脏尖叫一声昏倒在地;彪悍点的,狼嚎一声就生猛地扑过去撕衣扒裤了。

幸好他对面坐的是黄少天。假如江波涛有知,一定这么后怕地感叹道。

不过此时此刻的黄少天也不是很好,他呆愣愣地看着周泽楷,喊了人家一下引起人家注意之后,就没声了。

他默默地看着周泽楷就那么好奇地直视着他,看他没动静,又留恋地偷偷用眼角的余光去看还有大半块的蛋糕,眼神写满渴望;盯了一会儿之后估计是觉得不礼貌,又移回视线,满是好奇期待地看着他,手里的勺子却不由自主地在蛋糕碟子边缘上来回磨蹭。

我勒个去,简直超可爱。

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黄少天在心底狠狠地抽了自己一嘴巴。

 “那个啥,你继续吃呗,我就嘴痒喊你一声,这半会儿没说话我憋不住了随便喊喊,你别在意,吃吧吃吧!”黄少天尴尬地避开那人的视线,抓起手边的黑咖啡猛灌一口,大量苦涩浓醇的液体作为他躲避尴尬的工具滚入他的喉咙。

然后他就被呛住了,拍着脖颈狂咳一顿,如果他能说出话来他一定要用10000字来诅咒这又烫又苦的玩意儿以图它在广州乃至全国范围内消失。

周泽楷迅速抿紧嘴唇憋笑,默默地把纸巾递过去。

 

“我靠,可苦死我了这什么破玩意儿!不对!周泽楷你那什么表情!你是不是在笑?摇头?你不老实!你就是在笑我!还摇头?!江波涛怎么教的你啊还能不能给前辈留点敬爱了?爱我就不指望你了,多少也得有点敬知道不?你得尊重我,不许说出去!”

黄少天作势要过去掐他,周泽楷赶紧往后移了移身子,嘴角还带着跟蛋糕一样甜蜜得愉悦的笑意,但是一脸诚恳地说:“没有笑。”

黄少天福至心灵地明白他说的是没有嘲笑,脸上的笑容是因为觉得有趣,被他逗乐了。叶修说过周泽楷就这样的性子。不会撒谎,有什么说什么,不能说实话的不好答的,他也不会弯弯绕绕,只能支支吾吾用语气词敷衍过去。

他突然有些感同身受,为什么江波涛昨天打完比赛之后和他家队长闲聊,说起替周泽楷料理杂七杂八的事情的心情时,说了一句,痛并快乐着。

为这个有时候不太懂事有点任性不清楚这个世界的生存之道的人头痛,又为这个就跟蒸馏水一样没有什么杂质,不懂虚与委蛇,明明白白让你感觉到不折不扣的轻松与欢愉的人而快乐。

为什么自己以前会觉得不爽,会觉得他在作秀呢?

黄少天自己也不明白了,心里模模糊糊弥漫了一片大雾。

 

周泽楷跟着黄少天回到了自家战队入住的酒店,一路上黄少天明显没有像之前那样拿话逗他挤兑他了,他有点忐忑,苦苦思索自己到底哪里做得不好,让这位脾气有点怪的小前辈不高兴了。

不过黄少天很干脆利落地在酒店大堂打消了他越走越偏的揣测。

黄少天说根据他们喻队的安排,估计明后两天都是带着队员们打打友谊交流赛,对他们这种级别的老对手来讲也没啥太大助益;又或者是带着江波涛他们去参观啊吃饭啊进行心脏与心脏之间的不纯洁思想对决啊,没意思。约周泽楷明天去爬白云山,然后去一家黄少天本人很喜欢的粤菜馆吃饭,后天要是周泽楷还想出门玩,那就带他去“饮早茶”,然后搜罗些好吃的好用的好玩的,给他带回上海去分给亲友。

黄少天说这些话的时候,坐在大堂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捧着杯茶漫不经心地看着周泽楷,好像完全没有期待,周泽楷答不答应都无所谓反正他拒绝了也无损自己的雅兴。

像个老练的花花公子。

 

黄少天是个好人。

周泽楷在心里给这个名字盖上了个章,用热切的目光回应了黄少天老神在在的邀约。两人约定了时间,周泽楷便心满意足地等电梯要回自己房间去,黄少天把手上拎着的给自家队友买的宵夜分了点给他。

于是刚好搭后座电梯下来的喻文州,碰上了自家副队,和前来做客的轮回战队的队长,拉拉扯扯兴致勃勃分赃的场景。看着对周泽楷有求必应要啥给啥虽然给之前总要调戏撩拨几句的黄少天,他感觉蓝雨副队有可能被魂穿。

“吃吃吃吃这么多,居然也能成什么鬼联盟第一脸,还有那么多姑娘喜欢你。要是她们知道你吃这么多她们能哭死吧怎么不见你吃成个大胖子呢,说好的天道好轮回呢?哎我可不是在夸你们队啊!”黄少天一边絮絮叨叨一边把周泽楷要的章鱼小丸子手抓饼牛杂面和烤肉装一个大袋子里给他拎着,想了想又翻出一碗绿豆沙装进他的袋子里,满意地说:“大晚上的吃这些东西容易上火,你们上海人又不懂欣赏我们的凉茶,就给你吃点绿豆沙好了,清热降火还好吃。不要太感谢我,前辈的高风亮节大恩大德你铭记在心来世再报就好了!”

周泽楷也不答话,亮晶晶的眼睛就只看着黄少天忙得团团转,看得有趣,忍不住抿着嘴笑起来。

 

“看来今天让少天去接周队是对的,周队今天玩得开心么?”被忽视已久的喻文州适时刷了一下自己的存在感,笑眯眯地跟周泽楷打招呼,眼睛扫了扫周泽楷手上鼓鼓囊囊的袋子,以及明显瘪了不少的黄少天拎着的袋子。

少天,说好的,你不爽周队呢?

不爽他,你还能这么对他。

这要是你爽他,小卢他们今晚还有得吃吗?

“唷队长!你怎么也跑来了!你吃完饭了吧还饿吗?我这有吃的你要么?留一点给那帮兔崽子就好了别客气,饿就吃吧!”黄少天晃了晃手上的袋子,“你又是来找江波涛的吧?啧啧啧你们的友谊我真是看不懂啊,每天都打好几次电话了还要亲自过来找他你说你这是在干嘛?”

少天,你可以闭嘴了,跟我回去。

感觉到周泽楷疑惑的视线在自己身上扫了几圈的喻文州,笑眯眯地跟他挥手作别嘱咐他早点休息别吃撑了,然后拽着黄少天就离开了酒店大堂。

“哎哎哎队长我们慢点走啊你急什么我还没跟周泽楷说明天他要是起不来我就给他打电话笑死他呢!”

为依依不舍找了另一个表现形式的少天你,今天又刷新了我对你的认识呢。

 

喻文州把车开回了蓝雨的地下车库里,黄少天站在车库外,一边踢着路上的小石子一边等他出来。听到脚步声后他回头一看,就对上了喻文州意味深长的眼神。

“队长你有话就说啊我又不会跑是吧你干嘛这么看着我?”

“少天啊。”喻文州和他并肩走在回宿舍的小路上,顺便帮他分担了一袋宵夜,“你以前不是说,不怎么喜欢周队的么?今天看起来,不是挺好的?”

“喂喂,让我去接人的就是队长你吧,江波涛知道你叫我去了之后肠子都悔青了吧?指不定这会儿正对着周泽楷左摸右摸看看他有没有少一块肉呢!”

“少天,要岔开话题的话你还要高明一点,不要企图用某人来分散我的注意力噢!”

黄少天顿了一下,把脸扭到一边,好半天才说:“我说过不爽他吗说过吗说过吗没有吧,队长你记错了。”

“你说过。”

“那我今天开始看他顺眼了爽他了不行吗?”

“行。”

黄少天一下子被噎着了,愤愤地踢了会儿石子,才闷闷地开口:“好吧我承认,今天去接他的时候,我还是不太爽的。”

“其实我觉得这破孩子也蛮讨人喜欢的,又乖又听话啦,挤兑他他也不跟着顶嘴啦,逗起来很有成就感,要不是跟他确认了我都要怀疑以前那些呵是不是他回复的呢!”

“不过我算是知道了,那些也不算嘲讽,他那人就那样,一个熊孩子,说话就直,说他嘲讽人真是高估他了,说不定他压根就不知道嘲讽是什么。”

“你也知道啦我说话就爱说个没完,就算不是喷垃圾话也没多少人爱听我叨逼,哪怕是你呢,你肯定也有不耐烦的时候吧?虽然我知道你都会让着我随我意啦,但那毕竟还是不一样的。”

“他真的是完完整整地听我叨逼了一天,也不觉得烦,去中山纪念堂的时候我讲完了孙中山的故事,他还拉着我问然后呢,我肚子里实在没货了临时给他编了好些个奇闻异事,他也听得认认真真高高兴兴,完全不觉得我话多,也没听出来是编的,说不定还觉得我特牛逼呢懂那么多,真的,他眼神里明明白白就那么写的。”

“说实话,我蛮开心的。所以约了他明天去爬山啦,你不知道我当时约他的时候可装逼了,我一紧张就不自在就想装逼,老觉得万一这没嘴葫芦不肯怎么办呢?我头一次约人就给了一个男人,他要还不答应我的少年心得多受伤。”

“哎他还是肯了,我就觉得嘛他也是肯的,我今天可是劳心劳力地陪他玩了半个广州了,他肯定也是高兴得不行的。”黄少天说着,又有点得意,眼角眉梢都扬起来了。虽然这种得意源自于什么他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喻文州颇有些惊讶的打量着他,然后慢慢大笑了起来。

“咦队长你干嘛!”

“我去,难道你是在笑我傻?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你看你那表情!”

“卧槽,还能不能好了,还是不是我亲队长啊!”

“行了行了,快走快走,瀚文他们该饿坏了!”

“不许笑我!队长你再笑我,我就打电话给江波涛了啊!”

 

  洗完澡的周泽楷在床上舒舒服服地滚了两圈,然后下床拿着宵夜窝在沙发里吃,大部分宵夜都分给了吕泊远他们,就剩下一份章鱼小丸子和那份被黄少天临时加进去的绿豆沙。他拿竹签戳起一个小丸子,递到江波涛嘴边。

正在给他收拾明天去爬山要背的东西的江波涛就着他的手吃了,然后一边往背包暗袋放跌打药酒一边叮嘱说不要吃这么多不然发胖了拍广告就要为减肥吃苦头了。

“小周明天去爬山的时候要注意点,不要跟着黄少四处跑,会走丢会有危险的。你不知道,今天你说你迷路的时候可吓着我了,下次可别这样了啊。”江波涛收拾完,又拉开各个拉链检查了一遍,确定该带的都带了毫无遗漏才满意地搁在一边,往周泽楷身边一坐,又吃了个小丸子,点点头称赞道广州吃货之都名不虚传,然后顺口夸了两句蓝雨副队,没想到看起来粗枝大叶的还挺贴心很会照顾人。诸如此类,听得周泽楷笑弯了眼,跟别人夸他似的。

黄少天和江一样,在一起就感觉很安心很舒服啊!

周泽楷给这个名字戳上了第二个章。

 

你有没有可能喜欢上一个你曾经不爽过的人呢?

有可能,当然也没有可能。有的人能信誓旦旦地说我和那王八蛋势不两立至死方休,也有人和怄气对象乐此不疲针锋相对之后结成了欢喜冤家,沉痛又甜蜜地发现这个冤家已经是自己生命里不愿意割舍的一部分,既尖锐又柔软,既酣烈又芬芳。

对于黄少天而言,他在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冤家已经不只是冤家了,斗气还是要的,谁让老有八卦不长眼的一直拿他们来比较顺便埋汰他两句呢?

假如这枪王不是周泽楷,那我会不会是联盟第一女粉多的人?

假如这荣耀没有周泽楷,那我会不会是联盟第一帅?

这种问题黄少天做梦醒了之后,偶尔也是会就此进行深刻严肃的思考的。

可惜现在没有那么多假如了。

他用一天时间把周泽楷从不爽对象第一名提拔到了吃喝玩乐好基友候选第一名上,然后又用了两天,去升华这个人的重要性和美化这个人的形象。

什么时候觉得其实周泽楷真的很顺眼人也很好呢?

是他站在自己身边,聚精会神地听自己口若悬河讲故事,不时小小地惊叹一声,满是佩服地看着自己的时候?

是他坐在咖啡厅,暧昧的灯光洒在他羊脂白玉般的脸上,恋恋不舍地从蛋糕的香甜里挣扎出来,好奇又乖巧地看着自己的时候?

是他站在崎岖山路上,发现自己没跟上来,回头朝自己伸出手想拉人,自己赌一口气硬是自个儿爬了上来,他有点无措又有点想笑,亦步亦趋跟在自己身后的时候?

是他留在广州的最后一晚,他们吃完饭去散步,珠江边满是喧闹的人潮,江岸两边的绚丽灯火映着江水五彩斑斓地晃荡。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纪念品小吊坠悄悄塞进了自己的连衣帽里,自己调笑说这莫不是定情信物,他红了脸,低下头不敢和自己对视,像是恼火更像是羞涩地轻轻打了自己手臂一下的时候?

······

太多个可以拿来回想的时刻,每一个片段,每想起来一次,黄少天都要老脸一红不得不承认,假如这是个恋爱攻略游戏,关于黄少天这个副本,周泽楷已经点满全部的小红心刷爆了好感度,在他本人可能还没有察觉的时候,全部的CG已经想自动回收了。

 

轮回飞回上海的这天,黄少天没有去送机,自己跑到了大剧院旁边的咖啡厅,点了块布朗尼和上次那杯害他差点呛死的黑咖啡,一个人慢慢啃,一边啃一边脑子里跑马,胡思乱想。

这次没有周泽楷在身边,没有人听他滔滔不绝讲不知真假的故事,没有人一脸崇拜地听他可劲儿不着边际地吹牛逼。他还满腔热血地想讲苏轼柳宗元韩愈还有那谁谁被流放到岭南来的故事呢,奈何那个懂得欣赏他不为人知的才高八斗这一面的人,已经在白云机场了,指不定这会儿飞机都起飞了。

想到这里,他愤愤地灌了一口黑咖啡,苦还是苦得要命,但他没有被呛着,连被呛的趋势都没有,在剑圣迷迷茫茫又不太爽的情况下,连黑咖啡都不敢造次,老老实实地滚落到他肚子里去了。

周泽楷啊!

我还想和你去上下九莲香楼吃点心啊!

我,我,我,我说不定还想和你谈恋爱啊!

 

远在机场,被告知航班延误得等上好一会儿的周泽楷,扫了一眼没有某个故事大王的蓝雨欢送队,又瞄瞄前方和喻文州聊得火花四射难分难舍的自家副队,扁了扁嘴,失落地耷拉着脑袋,双手插进口袋里,耳机里嘹亮的男声兴高采烈地唱着一首英文歌。

他英文不算很好也很少听歌,但是某一天在杜明听这首歌的时候,他觉得这首歌一直吵吵嚷嚷又热烈得像广州的太阳,让他一下子想起了黄少天,就下载在手机里听。

Hey Juliet

Hey I've been watching you

Every little thing you do

Every time I see you pass In my homeroom class

Makes my heart beat fast

I've tried to page you twice

But I see you roll your eyes

Wish I could make it real

But your lips are sealed

That ain't no big deal

Cause I know you really want me

   ·······

  这首歌这么喜气洋洋地嚷着闹着,他听得头昏眼花,就摸出手机来切换另一首,然后看到了黄少天发来的四条短信。

   “周泽楷!我跟你说!上海滩的故事我也知道很多啊你想听吗!周润发拍的《上海滩》你看过没!浪奔浪流的!虽然我不知道你们那的路,但是你带我去,我一看那景点我满肚子的典故就不可抑止地冒出来了保证能讲三天三夜不重样儿!怎么样少年!看了这些你还不心动吗!还不邀请我去上海玩吗!我的假期不长你可要好好珍惜抓住机会!不过我先说好了,你邀请的可不是蓝雨也不是夜雨声烦,是我!黄少天!”

“咦你怎么不回我!难道你上飞机了吗???不会吧我记得队长说过不是这个点的!只要你一句话,我马上订机票去上海!虽然我是可以随便去啦但是没人邀请我去的话,自己一个人厚着脸皮找你我会觉得自己傻逼诶!”

“你还不回我??难道真上飞机了?那算了,我当你同意了啊,我当你约了我了啊,我这就订机票,马上去投奔你,包吃住吗?不包吃起码管住吧我们蓝雨还给你们订五星级酒店了呢!”

“嘿我订好了!果然携X在手说走就走啊!说起来我在我们大前天晚上吃蛋糕那个咖啡厅呢,你还要吃甜点吗?我给你带个黑森林布朗尼或者提拉米苏啥的?这里的焦糖布丁也很不错啊,我让人给你密封得严严实实的保证不过期不变质!”

周泽楷一字一句地看下去,感受着这人越紧张就越欢快的语调,心底有什么味道鲜甜的物质在蔓延。

字字句句,言之凿凿,情之灼灼。

昨天晚上在酒店,江波涛帮忙整理他和黄少天逛了一天买的战利品时,忍不住围着那堆小山高的东西转了两圈,翻出深藏在其中的两个夜雨声烦的手办和签着黄少天大名的明信片与画集后,转头紧紧握住周泽楷的手,情深款款仿佛下一秒就要抹眼泪地说:“黄少天之心,路人皆知。”

那神情活像是守寡多年养着独女的老母亲,看着亭亭玉立即将出嫁的闺女,既欣慰又不舍且忧且喜的心情。

现在一看这些短信,饶是在人际来往上懵懂单纯如周泽楷,多多少少都有些明白何谓醉翁之意,何谓欲盖弥彰。

好烦啊他!

周泽楷看完这四条小论文般的短信,一边腹诽一边忍不住笑了起来。他头一次笑得这么爽朗大声,江波涛和喻文州惊讶地回头看着他,杜明吴启几个傻不愣登地看着这个画风不对的队长,甚至眼疾手快想要上来摸摸他的额头。

他坐下来,给黄少天回复短信,有样学样地也复了四条,当然在字数上,他有生之年都不可能和黄少天比肩了。

“航班延误,还在机场。”

“想吃布丁。”

“想你来上海。”

“管吃,陪逛,住我家。”

他打下最后一条短信时,忍不住摸了摸脸。

烫烫的。

察觉到自己的脸铁定烧得红彤彤之后,他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把手机揣回兜里,以惯有的无辜无知的眼神回应了自家副队既惊又疑的表情。

很久以后他大概会知道,看到他短信回复、正在赶回家收拾衣服准备去上海的黄少天,哼着纤夫的爱一蹦三尺高,吓得路边的小女孩拽着妈妈的裙角哭诉“妈妈这有神经病”。

 

黄少天没听到这煞风景的哭声。

他现在走路都自带BGM,协奏曲伴着玫瑰花开。滚烫的阳光大喇喇地刺在他身上,树上蝉鸣高唱着又一个盛夏,而他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合演着欢快的前奏。

是恋爱吗?

还不算吧。

但是他们还很年轻,还有光辉灿烂的未来。

以及很多个,属于恋爱的夏天。

--------------------fin-------------------------------

一写烦烦我就莫名其妙打多了好多字累死我了→_→本来想三四千字就结了的东西我居然撸了快一万字,简直→_→

不管,都是烦烦的错,所以我决定把他搁一边去╭(╯^╰)╮

到底烦烦最后有没有追到小周呢,我不告诉你们【抠鼻.gif】

评论 ( 16 )
热度 ( 891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有扶苏 | Powered by LOFTER